新闻版>访谈>正文

比亚迪王建钧:电动车量产需产品市场多因素催化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 15:31   新浪汽车 字号:

   在不久之前结束的巴黎车展上,日产高调推出leaf电动车,该车已经量产,在北美市场和欧洲分别接到一万三千和六千多的订单,超过了当前日产的生产能力;通用推出了volt,计划今年量产明年进入中国,并也公布了详细的产销计划。克莱斯勒蔡澈从若干年前对电动车的不看好到宣布全面进军电动车,并在巴黎车展上不遗余力的推广自己的电动车。几乎让人觉得是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电动车从概念到量产发展的如此之快。

  对比国外的快速发展,国内电动车起步不晚,量产的呼声也很高。那么当前的量产进程到底如何呢?比亚迪副总王建钧对新浪汽车介绍了当前比亚迪的量产进程和规划。比亚迪的f3dm早在年初就对私人售车,包括f3dm、e6等车型在内,年度销量计划1000辆。因为年内从中央到地方多次出台鼓励电动车消费的政策补贴,比亚迪一直面临媒体不停的询问:会不会调高调动车销量预期。

  比亚迪副总王建钧对新浪汽车透露了一组数据,迄今为止,比亚迪F3DM从上市初期的月销量十几台几十台到现在每月的百十来台,从初期以集体的少量购买尝试为主到现在的私人购车为主,累计已经销售了400多台。备受瞩目的比亚迪e6,已经有55台在深圳出租车队伍中奔跑,这个数字年底前可能达到上百。

  据悉,比亚迪F3DM的私人售车目前主要集中在深圳地区,在其他地区销售情况都在和当地的发改局、科委在接触当中。会陆续在五个试点城市中的杭州、上海、合肥、长春逐渐展开。“从目前的进展来看,杭州会更快一点”。沈建钧说。早先传闻的比亚迪E6年底量产,明年率先在欧美市场上市,沈建军表示,个人消费的E6的车型已经完成了量产前定型的工作,比亚迪希望在明年适当的时候对个人消费的推广。除了国内市场的积极准备之外,比亚迪在欧洲有两个示范项目,在美国有一个示范项目,小批量的电动车已经开始出现在路面上,比亚迪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试水欧美市场。”

  提到量产的几个要素,王建钧认为,“首先是这个产品的性能。产品首先要强调产品力。还有是相应的配套设施,所谓充电网络的建设;还有就是价格,价格是对消费者有没有吸引力的地方;还有一个问题是市场氛围,现在我们的舆论氛围已经很好了,但是消费者是否真的愿意去购买一款车,除了这五个(试点)城市,国家和地方政府拿出了大量资金补贴,有了相应的推广之外,其他城市的消费者是否真的愿意拿出高于燃油车一倍以上的价格来购买这个产品。”王建钧对新浪汽车说,“实际上,你看今年好像大排量的车卖得好像还是不错的。”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