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奇瑞增程式电动车11年上市 电动续航10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8: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继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全球首款量产增程式电动汽车雪佛兰Volt将于明年正式登陆中国之后,奇瑞也宣布两款增程式电动汽车将于明年正式上市,成为Volt的“中国对手”。

  据了解,将上市的增程式电动汽车将采用S18平台(即瑞麒M1)和A21(奇瑞A5)平台,内在驱动系统搭载了目前奇瑞公司研发的增程型电驱动系统。据介绍,所谓增程式电动汽车,就是当车载电池电量消耗至最低临界限值时,增程器将自动启动并为其继续提供电能,以实现高达数百公里的续驶能力。这样可以有效克服传统电动车行驶里程短的毛病,让驾驶者不用为此担忧。另外,增程式电动汽车的电池容量只需纯电动汽车的40%左右,极大地降低了成本。增程式电动汽车与其他新能源车型相比,在能源利用效率、价格、使用的方便性等方面均具有明显优势。

  据介绍,奇瑞增程型电动汽车上将配一个专门研发的增程发电机组,这个发电机组发电机具有震动小、油耗低、噪音低等特点。当行驶里程在100公里以内时,电动汽车可以完全只依靠车载电池所储备的电能来驱动。当达到电池组的限位保护状态时,这个增程器就自动启动,也可根据客户意愿手动开启,从而为车辆电驱系统提供持续的电能。(王飞)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