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0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登陆蓉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8日 07:5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10月16日,成都万达广场群“星”闪耀。12款在C-NCAP测试中获得五星级最高评价的市场主打车型,联袂出席2010(第三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在西南地区掀起交通文明的宣传高潮。本届巡展自今年9月11日在北京启动后,途经青岛、西安,抵达成都。

  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是国内最高规格的汽车安全公益平台。与往届相比,本届巡展参展企业更多,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东风本田思铂睿、东风雪铁龙C5、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广汽本田奥德赛、广汽丰田凯美瑞、奇瑞汽车A3、上海大众斯柯达昊锐、上海汽车荣威350、上海通用别克新君威、一汽-大众第六代高尔夫和一汽马自达睿翼12款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最高评价的市场主打车型联袂出席。翔实的文字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结合真车实物,吸引了大量观众参观了解。

  近年来,我国重大交通事故数始终居高不下,专家们普遍认为,其中的原因很多,包括车辆的安全性、道路管理的科学性以及天气等自然环境因素等,但最重要的因素是“人”,包括驾驶人、乘坐人,也包括行人等交通参与者。几乎所有重大交通事故都存在违反交通法规、不良驾驶的行为。如何快速提高公众的汽车安全意识,是全社会面临的挑战。为了让汽车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落到实处,强化汽车安全宣传普及效果,本届巡展期间还将同时推出“起点工程”和“安全陪练一小时”等公益活动。以“行驶安全从起点抓起”为基本理念,通过号召各地驾校提高教学质量,倡议学员认真训练为基本手段,来达到提高全社会交通安全水平的目的。而参与巡展现场活动的观众,都有机会免费获得汽车陪练礼券,以提高自身驾驶技术,熟悉路况及交通规则,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可能。记者黄明君

(编辑:刘子千)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