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李毅中:以汽车等为重点促进企业兼并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 07:21   证券日报 字号:

  本报讯 针对日前中国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企业兼并重组的意见,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表示,促进企业兼并重组既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亦是在未来国际竞争中抢占制高点的重大举措。

  李毅中在接受媒体提问时指出,工信部将以汽车、钢铁、水泥、机械制造、电解铝、稀土等行业为重点,抓紧落实《意见》,细化有关政策和配套措施,积极协调各地区清理限制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兼并重组的各种规定。

  李毅中说,要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健全国有资本有进有退的合理流动机制,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参与竞争性领域国有企业改革、改制和改组,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他强调,要切实向民营资本开放法律法规未禁入的行业和领域,加快垄断行业改革。(包兴安)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