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从传统节能减排下手 斯柯达Greenline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0日 14:2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图为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Greenline

  新浪汽车讯  根据环保部科技标准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约五分之一的城市大气污染严重,113个重点城市中三分之一以上空气质量达不到国家二级标准,而机动车排放成为部分大中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

  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汽车已经越来越成为人类社会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目前,大气污染类型逐渐由煤烟型向混合型过渡,越来越复杂的污染物种类不断加大空气污染治理的难度。其中,氮氧化物呈现增长态势,这里面机动车则是“功不可没”。如今,解决能源不足和环保问题已成为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前提。

  一些专家也表示,从长远看,当然是发展新能源汽车,而从现实来看,一个比较可行的路径是在向新能源汽车过渡的同时,注重对传统汽车的节能减排。在目前纷繁多样的汽车产品中,上海大众斯柯达不久前推出的新明锐Greenline绿动成为一大焦点。5.0L/100KM的90公里等速油耗以及14.93万元的高性价比售价,让新明锐Greenline绿动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绿色汽车消费的首选。

  在采用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这一高效动力组合的同时,新明锐Greenline绿动从车身设计和材料入手,深挖环保潜力:后桥下部采用专用底部导流板,使空气阻力进一步减小;结构优化后的15寸轻量化铝合金车轮,相对同尺寸普通车轮重量降低了5%;轮胎采用新的胎体结构设计,较同尺寸轮胎重量降低7.5%,而新材料配方的运用,使滚动阻力减小15.3%。数据显示,这一系列的改进措施使得新明锐Greenline绿动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了4.32%,油耗降低4.46%。

图为斯柯达e购中心
图为斯柯达e购中心

  据悉,此次新明锐Greenline绿动全国限量仅800台。而且只在包括北京、上海、宁波、杭州、厦门、深圳、西安、成都、武汉等9个城市的10家特许经销商处销售。同时,你还可以通过斯柯达e购中心(eBuy.skoda.com.cn)在线上进行预订。另外,从即日起至2010年9月30日,凡是在线订购成功的用户还有更多千元大礼包相送,还有机会获得每月送出价值2000元的车载GPS导航仪。

  绿色源头始于心,环保责任贵于行。作为一个低碳的汽车企业,上海大众斯柯达不只是建立环境友好型的工厂和生产低碳高效的汽车产品,还是美好环境的守护者和环保理念的传播者。通过新明锐Greenline绿动的推出,使低碳汽车生活成为被人们崇尚的社会新风。

(编辑:闫小欧)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