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竹叶青成为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唯一指定用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12: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9月16日至17日,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于全球的汽车主机厂、零部件企业、政府高官、金融机构高管以及汽车行业和相关行业的近500位顶级专家齐聚一堂,就“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这一主题展开深度探讨。本次全球性汽车行业盛会在成都的召开,也为四川本土品牌走向世界创造了难得的机遇。本着突出中国传统文化和四川地域特色的原则,经论坛组委会严格筛选,最终将四川领军茶企竹叶青选为本次论坛唯一指定用茶的赞助商,这也成为了四川品牌迈向世界的又一重大历史时刻。

  此次全球汽车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发起,并同世界知名资讯公司Smadja & Associates联手打造的。作为第一届论坛的举办地,成都一尽地主之谊,将四川元素充分融入论坛的各个环节之中,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地方文化的精粹。竹叶青作为本次论坛唯一指定用茶,不仅成为所有会议和宴会的饮用茶,还成为组委会赠送给部分贵宾的珍贵礼品。在会议间歇期和盛大晚宴上,竹叶青还进行了茶道展示和茶艺表演,从器皿的选配、暖杯、投茶、凉水、冲茶到观杯、凤凰三点头、普降甘露、洪椿晓雨,每一个步骤都严密准确,每一个动作都恰如其分、从容优雅,茶艺小姐在举手投足间充分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内涵和四川地方特色,赋予了本次盛会独特的民族地域魅力。

  继惊艳亮相TOP MARQUES世界奢侈品展、达沃斯论坛、上海世博会之后,竹叶青的星光再次闪耀在全球汽车论坛这个备受瞩目的大平台上,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的良好载体。与传统绿茶的工艺不同,竹叶青从茶园管理到茶叶采摘、生产、存储等每一个细节都精益求精,每一颗竹叶青,从茶芽的长度甚至弯曲的弧度,都以毫米为单位苛刻挑剔,500万颗芽心,经过层层筛选,仅能得到500克的“论道竹叶青”珍品。竹叶青以其代表着的中国传统茶文化的精髓、“茶禅一味”的东方哲学、始终不变的“平常心”以及峨眉山独有的高山独芽和万中选一、层层历炼的大师级品质,一直成为中国茶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的代表。

  “敬世界一杯中国茶”。在全球汽车论坛上,作为中国名茶典范的竹叶青,以中国千年人文底蕴的传承和不断注入的活力,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让世人在氤氲的茶香中品味四川、品味中国。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