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尹同跃:传统汽柴油机节能潜力还很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2:5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在“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的主题引领下,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在成都召开。新浪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同跃,聆听其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路径的看法和建议。

  传统汽柴油机节能潜力还很大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政府鼓励的电动车是不是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案,尹同跃认为,“实际上传统的汽车潜力还是很大的,比如柴油机的解决方案”。他指出,现在对于发展节能汽车有几个方向,一个是怎么样通过传统的技术,包括汽油机技术、柴油机技术的改进来节能,这实际上还是有很大的潜力的,还可以继续挖潜。现在像欧洲也在大力发展柴油机,其动力性好,还很有发展空间;还有汽油机,根据燃烧技术其实可以把排放跟油耗进一步大幅度的改进,传统技术是有机会的,没有到都头。

  再加上混合动力,混合动力方向非常多的,很多的方向是可以,这个要平衡了,要平衡它的成本,平衡它的技术来源,有的技术别人卡住了,你去拿很贵,就要走别的路线,我们认为在中国这么一个大的情况下,这几条路线都是我们需要往前走的,我们做了很多,但是很难说准备好,这就看谁跑得快,现在每个企业都在往前冲嘛。

  地方政府扶植汽车产业可以理解

  汽车产业链长,产值也比较大,创造就业多,地方政府将汽车当做一个重点产业区发展这是对的。其实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工业化和现代化过程中,汽车产业均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比如日本和韩国,美国、德国也是一样,汽车工业都是工业化进程的一个推手。所以我国也一样,一定要重视汽车工业在经济中的地位。同时对于很多城市的工业化进程,也会发挥很大的作用。因此,地方政府把汽车作为一个重要的投资方向来支持、鼓励,也是可以理解的。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CC试驾详细作业 CC试驾详细作业

GTI自驾游青海湖 GTI自驾游青海湖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