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 2010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正文

新能源车倾斜政策不是少数国家单独行为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12:2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在蓉城成都盛大开启,本界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到的世界各国嘉宾包括汽车企业领袖,政府经济职能部门官员,证券,银行及商界知名人士。新浪汽车在论坛间隙,特别采访到美国Better Place电动车副总裁Joe Paluska先生。

  新浪汽车:Joe先生您好,欢迎您来到成都。

  Joe Paluska:你好,成都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新浪汽车:您认为中国汽车产业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Joe Paluska:毋庸置疑,中国的汽车市场非常巨大。有很大的挖掘潜力。

  新浪汽车:您认为中国汽车产业目前存在哪些突出的问题?

  Joe Paluska:我想每一个国家都有其产业发展的特殊性,传统的中国汽车市场起步较晚,对于核心技术的掌握还有待于加强。

  新浪汽车:您对中国汽车市场研究深入,您对哪些企业的印象较深刻?

  Joe Paluska:我对于奇瑞汽车比较熟悉,我认为奇瑞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很好的典型。而且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全球大多数车企一样,都处于一个蓬勃发展的时期。

  新浪汽车:近期有媒体报道称,美国钢铁协会状告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违反WTO相关规定的“保护主义行为”,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Joe Paluska:这个问题也是在今天的论坛上我们比较关注的话题之一。我认为,一个国家在某些行业或产业的发展时期实施保护政策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世界范围内如火如荼的展开。

  新浪汽车:世界很多国家都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实施着相应的保护行为。

  Joe Paluska:是的,这样的行业保护政策存在于许多国家,并不是中国,或某些少数国家的单独行为。

  新浪汽车:您个人比较喜欢什么品牌的汽车?

  Joe Paluska:个人来讲,其实也是要按照不同需求来划分。我想追求空间,追求舒适性或喜欢豪华的乘坐感觉的人应该会有不同的品牌选择。

  新浪汽车:时间关系,我们的短在交流就先得到这里,谢谢您。

  Joe Paluska:谢谢。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网友文章推荐更多>>

CC试驾详细作业 CC试驾详细作业

GTI自驾游青海湖 GTI自驾游青海湖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新911巴黎车展首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酥胸艳女双重魅惑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