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旗云3

奇瑞详解内部改制方案 旗云明年全系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 08:01   京华时报 字号:
踌躇满志的郑兆瑞。
踌躇满志的郑兆瑞。

  奇瑞事业部改制方案露出端倪,奇瑞内部以“事业部制”为核心的架构调整有了实质性突破。上周,记者获悉,奇瑞销售公司内部原销售二部的资源划归郑兆瑞负责的旗云事业部,人员和经销商资源也一并分拆,旗云明年全系换代。预计明年年初,事业部制度将全面开始推行。

  奇瑞销售公司拆资源

  按照尹同耀的规划,奇瑞的各个事业部兼具研发、生产、销售三大职能,将由从产品规划研发到实现销售,由各事业部独立运作,每个事业部直接对其产品和市场负责。以旗云事业部为例,未来旗云事业部将独立成本、独立核算,奇瑞汽车销售公司与旗云相当于两个体系。

  在奇瑞销售公司内部,目前分为销售一部和销售二部。其中,A系列,包括A1、A3;风云系列和瑞虎属于销售一部。销售二部主要包括:旗云1、2、3、QQ、QQme和东方之子。目前,销售一部和销售二部的网络已经在逐步分离。销售二部所有的产品已经划归进旗云事业部管理。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奇瑞销售公司员工总计600人左右,销售公司旗下代理经销商约450家。到今年年底,销售公司内有300人左右会划归至旗云事业部,经销商也基本上是对半拆分,销售公司和旗云事业部都各保留250家经销商的规模,其中50家实力较强的经销商由销售公司和旗云事业部共享。上述工作将由新任命的奇瑞汽车旗云事业部副总经理郑兆瑞负责操作。

  旗云事业部蓄势待发

  奇瑞一位经销商推断,由于未来旗云事业部将独立成本、独立核算,在商务政策、提车奖励、建店返点和员工奖励机制上,事业部肯定要比原来的销售公司更加灵活。

  郑兆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适当时间会推出旗云1、2、3的全新换代产品,明年上半年还会推出旗云6,该车型为排量在2.0L的中级车。东方之子将来也会划归旗云系列,旗云5是东方之子的一个换代车,预计将于明年下半年推出。QQ系列则会在明年年底推出一款新车——QQ5,两年之后推出全新QQ6。

  郑兆瑞还表示,配合产品推进计划的还有网络扩张,明年年初,250家经销商将全部归到旗云事业部分管。之后在原有网络规模基础上还会大批量扩网,但是具体数字要由明年的市场环境决定。

  本报记者 石文夫

(编辑:邱满春)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