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和PPI同步 乘用车价连续三个月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8: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刘俊)8月我国PPI同比上涨4.3%,连续第三个月回落,这也反映到了汽车销售领域。

  昨天,发改委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显示8月车价环比跌0.05%,同比跌0.18%,其中乘用车价格更比去年跌了2.65%,这也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同比跌幅。不过,近年热卖的SUV车型和进口车价8月则有所上涨。

  预计车价将稳中略降

  在乘用车中,其中基本型乘用车、微型客车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31%和1.21%,运动型乘用车(SUV)价格比上月上涨0.27%。SUV车型近年一直保持热卖,有消费者表示近期部分日系车型如RAV4的优惠明显减弱,但是货源仍然充足。

  发改委方面昨天预计,后期汽车价格将会继续保持稳中略降的走势。

  随着金九银十到来,价格成为消费者关注话题。中汽协统计的8月份汽车总体产销水平好于7月,其中企业的汽车库存降至今年新低,乘用车库存33.26万辆,比8月初下降4.34万辆,这显示了车市一改连续3个月下降态势转而有“抬头”迹象。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