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李书福打算网上卖车 明年或能从网购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7:58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刚刚成为沃尔沃第一任华人老板的吉利集团总裁李书福,日前在杭州举行的网商大会上又有惊人之语:“打算在网上卖车。”

  “网上卖车到目前为止还只是设想和尝试。”李书福在接受采访时说,“不过没试过,怎么知道行不行?”

  据了解,此前不久,吉利已联手电子商务平台阿里巴巴,着手在网上销售吉利轿车。“最快可能明年就能从网上买到吉利的汽车产品。”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良说。

  据悉,吉利首先尝试在网上售卖的将是熊猫或帝豪系列的汽车。为了和线下的4S店有所区别,吉利甚至考虑推出一款专供网上销售的特别版熊猫车型。届时,这一全新车型可以在4S店试驾、保养、维修,但只在网上销售。

  在美国,在线卖车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同在这个网商大会上,电子港湾总裁约翰多纳霍在当天上午的演讲中介绍说,美国人通过移动设备,就已经线上购买了几千辆车,其中最贵的一辆是售价25万美元的蓝博基尼。

  据了解,当前中国的4亿网民中,有1.4亿网购消费者,网络消费品零售以每年翻一番的高速在增长,但是在国内,网上卖车还没有成功的先例。

  分析认为,网上销售最大的优势就是节省了销售环节的成本。在北京,开设一家4S店的投入至少在1000万元,一个月必须卖出1000辆车才能做到收支平衡,而这些成本最终都由消费者买单。

  不过分析认为,要真正实现汽车的网上交易,目前还有一定的障碍。业内人士认为,这些障碍既有来自消费者的疑虑,也有支付和物流配送方面的困难。一些并不乐观的分析认为,短期内网络购车只是传统购车模式的一种补充。(新华社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