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经验值得自主品牌借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07:41   北京晨报 字号:

  9月7日,全球第五大汽车制造企业韩国现代汽车发布了未来10年发展的全新“愿景2020”,同时也发布了集团全新CI。据此规划,现代汽车集团以2010年为起点,每年将品牌认知度和形象提高20%,到2015年,在全球所有的品质领域都达到第一,并且生产10年内不发生故障的汽车。 

  虽然笔者对于现代的野心能否成功有所怀疑,但不能否认的是,现代集团中的起亚汽车副总裁因为全球召回事件的影响,主动提出了辞职,说明现代正在朝着它所希望的目标前进。实际上,现代汽车的战略愿景最值得中国车企学习和借鉴。

  中国自主品牌这几年发展很快,比亚迪、奇瑞、吉利不无将扩充实力、打造汽车产业基地作为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不过,在急速扩张的同时,中国的自主品牌却在售后服务及品牌建设方面没有下太多的工夫。

  吉利在推出帝豪、英伦等品牌之后,依然难以摆脱低端汽车的形象,故此吉利特别强调将在2012年左右淘汰吉利品牌,将其所有产品注入到全球鹰、帝豪和英伦汽车身上。但吉利的新品牌在市场上的印象均不深刻,甚至有消费者认为这只是吉利贴牌再造的一个简单过程。同样,奇瑞在推出瑞麒和威麟两大新品牌之后,并没有将品牌建设放在第一位,定位相对错误。在赞助了达喀尔拉力赛等赛事之后,国人已经将瑞麒品牌看作是窄众的运动型汽车品牌,失去了大量的潜在市场,至今月销量依然徘徊在4000辆左右。

  从现代汽车的品牌战略上,我们可以得到重要启示:成功的品牌必须从功能价值、表现价值、核心价值三个层面,对品牌价值进行塑造与传播。其中,最关键的是品牌的核心价值的塑造。因为,只有它才能在心灵上打动消费者。        

  沈欣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