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据称发改委将推出1000亿新兴产业支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0日 08:13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向东 9月9日,本网从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获悉,国家发改委正在就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研究一系列相关支持政策。

  根据相关官员对本网透露的消息,未来两到三年内,政府将至少引导1000亿的资金投入到新兴产业中来。具体的办法为,中央财政计划投入100亿,同时要求地方配套100亿,通过最终批复的200支左右的产业基金,来募集总规模约为1000亿左右的资金。该官员表示,这笔资金将全部投向国务院确定的七个新兴产业领域。

  此外,国家发改委研究的措施还包括,进一步加大财税金融等政策扶持力度,引导和鼓励社会资金投入。制定完善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税收支持政策,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

  相关官员称,9月8日对外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还只是一个总体的意见,更为具体的政策措施将在不久后陆续出台。

  根据上述国务院决定,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新能源汽车七个产业,成为重点扶持对象。政府将通过组织实施重大应用示范工程,支持市场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建立行业标准和重要产品技术标准体系,完善市场准入制度等措施积极培育市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