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一汽丰田

花冠

花冠热销受捧 消费者凭什么爱买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4: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随着众多新款车型的上市,车市再度升温。据悉,8月一汽丰田单月销量创历史新高,一系列重大举措的推出,让一汽丰田不仅收获了口碑更赢得了销量,而其主力车型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花冠(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表现尤为突出,占据总体销量的半壁江山。

  作为一款全球畅销车型,COROLLA系列一直有着不俗的销售业绩,而花冠7月刚刚推出改款,在上市后不到两个月,便引来了众多消费者关注,据记者走访经销店得知,虽然处于传统的销售淡季,但新花冠上市后,到4S店看车的人明显增多。新花冠的不俗的表现,以及它对整个一汽丰田车系销量的强大牵引力还是让记者颇为好奇。究竟什么原因让众多消费者在短时间内选购花冠呢?带着疑问,记者决定从购车用户和专业人士中寻找答案。

  价格实惠 使用经济

  用户:张先生 年龄:33岁 职业:国企职员 家庭成员:妻子、儿子

    家庭月收入:1万2千左右 购买车型:新花冠1.6L特惠版

  张先生最近选购了一款1.6排量手动经典版花冠轿车。在问及为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就决定出手,张先生表示:“这就是我想要的车。”

  张先生这样告诉记者:“之前就有购车计划,特别是儿子上了小学之后,接送儿子上学,买车更有必要了。”张先生了解到新花冠上市后,比老款还便宜1.5万元,特惠版9.28万就能入手,10万以下就能买到一汽丰田这样合资品牌的车,非常符合购车预算。

  “除了实惠的价格,新花冠在使用上也处处能体现良好的经济性。”张先生表示,新花冠过了磨合期后,百公里油耗仅为6.5升。在油价迟迟不降的实际情况下,单节油一项就能给张先生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同样,新花冠的维修保养费用也在张先生的承受范围内:“一次小保养也就300元左右,这么成熟的车型,零配件也不贵,无形中节省了养车开支,另外一汽丰田售后水平和服务品质都是业界出了名的,让人放心。”

  外观、内饰、安全 一个都不能少

    人物:刘女士 年龄:35岁 职业:个体经营者

    个人年收入:未透露 购买车型:新花冠1.6L自动豪华版

  刘女士是一位个体经营者,为方便跑业务下决心入手了一辆新花冠。“出去见客户,成熟、稳重的形象总能给人留下好印象,我在看车的时候一眼就相中了新花冠,庄重、大气,又不失时尚。”

  除了外观,刘小姐表示新花冠在配置方面也非常实用,“内饰方面,储物空间丰富,足够使用,连控制键下方都没落下,手机钥匙放里面非常方便。”此外,新花冠的前阅读灯设计也非常的人性化,在使用舒适的同时,也很能提升品质感。

  安全性也是刘小姐选择新花冠的重要原因之一,“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安全性非常高,而且新花冠还加装了BOS刹车优先系统,在驾驶中增添了不少安全保障。”

  操控平稳 动力充足

    人物:小林 年龄:27岁 职业:公司白领

    个人年收入:6万元 购买车型:新花冠1.6L手动经典版

  身为80后的小林在一家私营公司上班,他坦言自己还在“蜕变期”,选择车辆除了外形、经济性之外,对动力、操控追求还是割舍不下。

  小林认为新花冠动力上的出色表现很配自己身上的那点“小叛逆”。小林说:“我在开车时总是有点小冲动,喜欢‘撒点野’,花冠152Nm的扭矩特别给力。”他表示花冠的动力和操控配合的相当完美,“花冠驾驶起来很轻巧,有点怠速,踩下油门车子很快就能起步,在提速中花冠表现得更好,档位平顺再加上花冠方向灵便、指向性明确,超车对我来说简直易如反掌”。

  “新花冠的最小转弯半径才5.1米,超越了同级别的很多车型”,谈到爱车,小林非常兴奋,“新花冠上下可调节式方向盘也非常有特色,手感轻盈,辅助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非常舒服”。

  小林也很很欣赏花冠的双VVT-i发动机,他认为1.6L的“黄金排量”动力性稳定,也充足,操控起来相当自如。

  业内人士:新花冠卖的好,并不奇怪

    人物:宋先生 年龄:40 职业:一汽丰田某经销店经理

  记者在某一汽丰田4S店约见了经理老宋,谈及新花冠的热销,宋经理说:“我们店内新花冠买的很好,新车刚到店的时候,还能当天交款提车,这几天想在我们店买新花冠就只能预定了。”

  新花冠卖的这么好,宋经理也有自己的解释:老品牌口碑好、信得过,用着放心,1.6L家轿车型中,花冠很具备竞争力,动力充沛、操控性好,皮实、耐用还省油,全能的家用车消费者自然喜欢。

  宋经理还强调一汽丰田的多项优惠政策也是新花冠销量不错的重要原因。比如3年10万公里新车保修期就很符合大众的胃口。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型的保修期在2年6万公里左右,而车辆到了6万公里后,由于易损配件磨损严重,需要重新更换,新花冠长保修期,无疑为消费者省下了不少开支,消费者必然从中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现在的消费者购车也都越来越理性,不是只死盯着降价,更多的把目光转向了售后,消费者都越来越成熟、理智了。”宋经理说。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一汽丰田其他车型销售情况也很好。除了产品良好的品质吸引消费者外,一汽丰田各项优惠活动也赚足了眼球。如卡罗拉“零负担”活动,多方面购车贷款方案能让更多初次购车的消费者提前过上有车生活,全款购车送价值4999元的保险也让购车者看到了真金白银的回报;而“购车赢大礼,万人日本游”活动更是在这难得的大长假前,为消费者提供出游基金,对于喜欢丰田车又想到日本旅游的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

  据悉,以上的促销活动都将于9月30日结束,对此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尽快选购,在双节到来之前为自己和家人送上一份中秋国庆大礼。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