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坛"换芯潮" 盘点换新发动机已上市车型篇(6)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 09:25   新浪汽车 字号:

  东南新菱悦

  上市时间:2010年8月13日

  价格:6.48-8.79万元

  比老款价格:增2000元

  竞争力提升指数:★★★

  新菱悦在变了样子的同时也换了发动机(老款也曾装过,此次变为主打机型),由过去的4G15换成4A91。技术上有SOHC换成DOHC,仍然带Mivec技术,功率由110马力提升到120马力,扭矩由134牛·米提升到143牛·米。

东南新菱悦
东南新菱悦

  这种更换,更多是出于发动机厂商在进行技术更新换代出现的调整。4G15出自东安三菱(哈尔滨东安发动机制造公司),4A91则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新品。就菱悦本身来说,并没有太迫切的需求。源自老款蓝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菱悦虽也有一定运动底子,但买菱悦的人并不会觉得过去的4G15不够用。因此此次发动机更换,对菱悦来说竞争力提升有限。

  海马福美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上市时间:2010年3月23日

  价格:7.68-8.98万元

  比老款价格:不变

  竞争力提升指数:★★★

2010款海马福美来外观及细节
官方价格:8.48-10.68万元  经销商报价:7.08-8.98万元 福美来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海马汽车

  福美来在年初的时候换装了海马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配备的那台VV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由海马自主研发,早已在海马3、欢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普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上装备。就性能参数而言,这款发动机比老款ZM发动机提升是肯定的,功率高达120马力,扭矩也有158牛·米。随着产能加大,这款发动机在海马旗下普及是迟早的事,但肯定要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来,海福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未来也会有这么一天。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