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竞争升温中高级车如何赢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 07: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市场整体下滑、对手互相追赶、固有格局改变、新科冠军诞生……相对气温的升高,中高级车市竞争也更加激烈。随着一汽-大众CC(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上市,犹如8月火热的天气一样,中高级车市竞争的战火也再度升温。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导演的“变局”之下,中高级车未来发展何去何从?

  中高级车萌生“变局”

  纵观中高级车市,虽然市场一直希望用“差异化竞争”来丰富人们的选择,但近年来中高级轿车市场在“同质化”中前行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从价格上看,整个中高级车的价格体系持续走低,从2007年20万左右的入门价格,到如今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下探至18万空间,以至新领驭的16.98万起……一方面是车型价格走低,一方面是车内配饰、电子元件却同时豪华起来……一时间,基于外观修改、内饰增配、改变配色等缺少“质变”改造下的豪华舒适,纷纷成为大多数中高级车“共同”渲染的重点。

  与此同时,却是中高级车消费者对于消费需求的改变。当众多品牌还在“坚守”中高级车发展初期直观的豪华舒适标准,而疏于创新时,随着汽车行业在中国20年的飞速发展,中高级车的消费者们早已从此前“单纯”看重外形美观和内饰舒适,变得更加理性起来,成为看重汽车核心技术等综合素质的成熟用户。

  可以说,在这变化之下中高级车的竞争,已经进入了一个“以内取胜”的时期。那些用“新瓶装旧酒”的品牌必将被淘汰,而建立在“技术创新”之上的改变,

  才能真正立足市场。

  日系品牌稳坐第一军团

  市场座次的更替,有力地证明了这一变化。一直来,中高级车市场维持着稳定的格局,凯美瑞、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期占据头把交椅。随着今年6月,新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举超越雅、凯夺冠中高级车市,市场原有传统格局终于裂变。日系品牌囊括了中高级车销量前三甲,在这个利润最为丰厚的细分市场内,形成第一军团。

  与此同时,是新领驭、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一路紧追。在二者和“三强”上半年十分接近的销量面前,专家预测,今年全年销量超过10万辆的中高级车将破纪录地达到五款之多。中高级车竞争更加激烈。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新天籁能实现跨越,改写格局,足以引起业界的关注。

  新天籁的成功,正是源于东风日产对市场脉搏和消费需求的准确把握。据了解,新天籁的“全舒适”除了包含传统意义上的“豪华舒适”外,更让人瞩目的是它基于技术、服务和品牌感受之下为消费者带来的综合价值感受。“全球十佳发动机”——VQ发动机,配合新一代X-tronicCVT无级变速器,新天籁达到了超越同侪的舒适性、静谧性和平

  稳性,实现了在产品力上的独树一帜。与此同时,在日产全新服务品牌“感心服务”的引领下,新天籁实现了从厂家设计、造车到专营店客户购车、用车、换车的全程周到,实现了在服务端的贴心关怀。

  技术品牌最终决定市场

  新天籁一路走高和最终夺冠表明,在市场新的发展阶段中,唯有创新技术优势才能占领了市场制高点。正是由于技术上的优势,新天籁才取得了销量上的惊人增长。而号称中高级车技术之王的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凭借DSG变速箱+Tsi发动机的完美组合,逐步迎面赶上第一军团。

  与此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其技术认知的加深,各个品牌长期积累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将得到更大的释放。别克品牌的“双君子”,正是依靠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的强大号召力,和立足于欧美技术、全球平台的产品实力,在中高级车领域发展迅猛。新君威和新君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分别在私人和公务车市场,取得了长足进步。

  业内人士认为,新天籁以独有技术支撑的“新舒适主义”,将成为市场新的主导力量,而新天籁亦将成为中高级车新的价值标杆。记者张雁飞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