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补贴虽多效果有限 新能源车短期很难畅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5日 07: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杭州市民最高可拿新能源车的补贴高达12.3万元。根据杭州市经贸委副主任郝志毅的解释,与中央财政是对汽车生产企业给予补助不同,杭州的补贴将直接发到用户。这次补贴是从今年5月30日算起,在这个时间之后的购车用户可以凭相关票据申领补贴。

  按理,这样好的政策出台,必然会带来市场的红火,近年汽车市场的几大扶持政策,都在车市上掀起大波澜,但新能源车恐怕暂时难以大热。这与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几大关键难题还没有破解有关。最早出台私人购买新能源车实施细则的深圳,其最高补贴也有12万元,但咨询的消费者比较多,真正购买的并不多,上海政策出台后,成交量为“零”。

  不难看出,新能源汽车现在还处于由实验室产品向市场产品过渡的阶段,仅是一个准市场产品,但政府部门和企业艰难地把它推向市场,可谓颇费苦心,虽然短期内政策不会催热市场,但还是让我们对它的未来充满期望。

(编辑:沐雨天)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