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广汽丰田

雅力士

口碑见证实力品质 雅力士淡季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20: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根据中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产销数据表明,中国车市在经历了3月份的短暂繁荣后,从4月份开始已经连续出现销量环比下滑,这其中又以1.6L及以下排量细分市场销量下滑尤为严重。业内专业人士认为,小排量汽车的销量下滑与购置税政策优惠缩水有很大关联。

  针对市场环境出现的新变化,广汽丰田针对旗下精品小车雅力士推出购置税优惠补贴活动,即购买雅力士可在享受国家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享受广汽丰田提供的25%的购置税补贴。这一举措也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记者日前走访了多家广汽丰田经销商,发现前来洽购雅力士的顾客络绎不绝。而根据中国乘联会的数据,2010年4月及5月雅力士销量连续环比增长超过20%,在小型车市场整体增长放缓,部分车型甚至停滞的情况下,实现了一枝独秀。

  购置税政策牵动消费者神经

  作为刺激2009年国内车市增长的有效措施,1.6L以下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虽然在2010年得到了延续,但从原来5%的税率提高到7.5%,缩水幅度达到50%,对消费者购买小排量汽车的拉动作用已经明显减弱。

  2010年以来,国内股市、楼市持续低迷,通货膨胀加剧,都对国内汽车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产生了不利影响。根据国内领先的白领门户网站MSN汽车频道对白领汽车消费的调查显示,汽车价格和购置成本是白领购车最重要的影响因素,白领仍然趋向于购买经济实用、性价比高的车型。而此次购置税优惠政策缩水,对白领消费阶层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使得持币待购的情绪不断蔓延。

  广汽丰田应时而动,对旗下精品小车雅力士推出购置税优惠活动,目的就是要消除顾客疑虑,继续畅享购置税减半优惠。

  品质赢得市场 雅力士一枝独秀

  在传统淡季到来,车市整体趋冷的情况下,广汽丰田雅力士却逆势飘红,连续两个月销量环比增长超过20%。“车市遇冷,消费者购车更加谨慎和理性,对于品牌、品质等方面的考量会增加,雅力士的热销就是最好的证明。”某业内专家对记者分析道。

  作为丰田全球战略车型,雅力士在2008年6月由广汽丰田正式引入中国市场,从此精品小车的概念在中国传播开来,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

  近日,记者也走访了多家广汽丰田经销店,对于雅力士的产品性能和品质,不管是首购准车主还是前来保养的现车主都给予了肯定。车主李小姐告诉记者,购买雅力士两年来,除了例行的保养,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即省钱又省时,使用起来非常放心和安心。

  准车主李先生也表示,在油价居高不下,全民提倡低碳的背景下,车辆是否节能环保成为他购车的重要理由。当他听销售人员介绍雅力士的双VVT-i发动机,既能提供强劲的动力输出,又能实现燃料充分燃烧,降低了有害气体排放后,依然决定购买。“算是为环境保护做点贡献吧”李先生如是说。

  在安全性能方面,雅力士也丝毫不含糊,获得碰撞测试高分评价的GOA车身以及媲美中高级轿车的主被动安全体系,为驾乘者提供周全的保护。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雅力士帮小型车摘掉了“价廉质低、安全性不足”的帽子,开着雅力士在朋友面前“倍儿有面子”。

  而在雅力士最容易被消费者误解的内部空间上,不少看车者也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别看雅力士看起来小,坐过之后你会发现内部空间一点不比其他车型差,就算我183cm的大个子,头部空间仍很充足。”刚试驾完的张先生兴奋的说。“我数了一下,雅力士的车内有20多几处储物格,我的各种杂物,化妆用品都能找到合适的放置位置,这点我很满意。”张先生的太太在一旁附和道。室内空间是丰田人性化设计理念的最好体现之一,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大家都认为这样的设计使得开车更便利自如,也更富有乐趣。精品小车雅力士在严格遵守精细的生产制造工艺和全球统一的品控标准下,实现了卓越的动力性能、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灵活舒适的乘坐空间和安全性能的完美统一,在购置税优惠的刺激下,连续两个月销量大幅攀升,正是其精品小车概念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的体现。

(编辑:EiYa)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