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确立六大股东架构 北汽整体上市路径渐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 08:3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讯记者黄习伟 尽管北汽集团为上市成立的“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迟迟未挂牌,不过其主要股东首钢股份日前发布的一则公告,提前揭秘了北汽整体上市计划细节。

  首 钢股份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及部分现金,投资参与设立北汽股份,以推进北汽的整体上市重组计划。公告显示,北汽股份由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及北汽控股、首钢股份等6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注册资本50亿元,发起人的出资总额为106.43亿元,拟在条件成熟时申请公开发 行股票并上市。

  据 悉,除了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外,其他5家股东都是北汽投资的股东,这表明北汽股份正是基于北汽投资基础之上成立,不过增加了上述6家股东的现金出资和北汽控股乘用车事业部的实物资产,以及北汽控股持有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51%股权、北京汽车动力总成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北京汽车新能源 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

  北汽股份6家股东中,北汽控股为控股股东,持股51%;首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18.31%;其他 股东包括国资公司、现代创新、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以及京能集团。其董事会由13名董事组成,其中北汽控股推荐7名,首钢股份推荐2名,其他4家股东 各推荐1名。

  最新消息是,北汽股份目前敲定将于9月初正式挂牌运营,届时北汽上市计划将全面提速。不过,基于上市进程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北汽一直对外表示“上市没有时间表”。另外,10月份,北汽集团全新的品牌标识和品牌战略发展规划将公布于众。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