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菲亚特进口车将与国产并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8:52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魏学珍)广汽菲亚特虽然正式成立不到半年,但项目进展迅速。上周,记者从菲亚特方面获悉,新合资公司在确定首款国产车和高层团队后,菲亚特进口车项目也基本确定由菲亚特中国转入广汽菲亚特手中,实现进口车将与国产车并网销售的突破。

  销售体系和模式融合

  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口车将与国产车的并网销售并非简单的销售合并,而是两个销售体系和模式的融合,从而一改外资品牌进口车和国产车并存发展的方式。“毕竟 广汽菲亚特这个项目是菲亚特在中国的独苗,它所具备的资源和肩负的使命都是前所未有的。”广汽菲亚特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广汽菲亚特作为菲亚特集团在中国的 唯一整车生产合资企业,在资源上会得到菲亚特集团的最大支持。同时,广汽集团在国内市场多年的成功运营经验也对合资公司未来成功运作提供了重要保障。双方最后协商后认为,拥有进口与国产产品的经销权有助于广菲市场竞争力的提升,也符合菲亚特集团与广汽集团的利益。

  根据规划,在2008年登 陆中国市场的三款菲亚特进口车博悦、领雅和朋多今后有望全部转入到合资公司。同时,菲亚特集团五年规划还明确,2012年在华正式投产Fiat C- Medium,并在五年内投放五款新车型。菲亚特(中国)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斐璇近日表态,只要觉得市场有需要,属于菲亚特的所有产品都可以考虑进入合资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进口产品在广菲经营之后,除了有效地实现资源整合,更有利于为后续车型国产提供便利,同时也将使广菲变成“立体化的合资企业”,快 速提高赢利能力。

  已有实质进展

  据了解,上述工作目前已经有了实质性进展。其中,菲亚特汽车中国团队目前已经基本加盟合资 项目,同时广汽菲亚特也已经完成了经销店的加盟标准和流程。“对于场地要求、资金要求、投资方资格要求等加盟的必要条件有相当高的标准”,据介绍,目前销售菲亚特进口车型的经销商,如果愿意并达到合资公司制定的标准,会被优先吸纳到合资公司的销售网络里。同时,广汽菲亚特也将会吸收部分更有实力的经销商加 盟。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