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2010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7:1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大“潮”技术 帮你先知先觉
大“潮”技术 帮你先知先觉

  “2010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发布”带你了解更多潮流技术

  活动主办:成都国际车展组委会、华西都市报

  承 办:北京可瑞德市场调查公司

  调查时间:2010年8月2日至2010年9月12日

  结果发布:2010年成都国际车展

  支持媒体:新京报、广州日报、新闻晨报、京华时报、新浪汽车、搜狐汽车、腾讯汽车、新易在线、四川在线

  调查热线:028-81885114、028-86969650

  在9月成都国际车展即将来临之际,本报推出了“2010中国汽车时尚流行趋势调查”活动,经过近半月的调查走访,记者发现绝大部分消费者对汽车安全智能技术表现出了浓厚兴趣,这反映出汽车消费理念的巨大改变:从看重汽车的外观,到更加重视汽车核心技术。

  据专家介绍,如今的汽车安全问题,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加一个保险杠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在危险来临前就能预知的安全先进技术,被越来越多地运用到汽车中。正因为如此,2010年在全球汽车商中才有了更多的行业标准。

  今天,本报将向你推荐2010年最“潮”的7大汽车安全技术。同时,如果您对这一话题感兴趣,可以拨打本报热线

  028-81885114、86969650说出你的建议和看法,参与到我们的汽车时尚流行趋势调查活动中,赢取时尚精美的车模。

  跟追尾说再见

  最“潮”技术:城市安全系统

  “砰!”——你和前面的车追尾了。对付追尾,一直以来似乎除了提高驾驶员的警惕外就没有别的办法了。然而,沃尔沃最新推出的标配城市安全系统的XC60,却能够让车主们跟低速追尾潇洒地说Bye-Bye!这个能自动刹车的城市安全系统,会在车速每小时30公里以下时启动。如果前车突然刹车,城市安全系统判断有发生碰撞的危险时,便会对驾驶员发出警示并对制动器进行预加压。如果驾驶员仍未采取任何行动,XC60就会自动刹车。

  自动加油、刹车

  最“潮”技术:智能巡航系统

  今天的巡航控制系统不仅限于保持恒定速度。由于对传感器和雷达的使用,巡航控制系统可以通过调节油门和刹车,以防止在你前面的车辆靠近,保持安全距离,如果有速度变化,或者将有几厘米的危险状况发生,系统检测到潜在的碰撞通常会急刹车,并锁死安全带。一旦安全隐患排除,它会发送指令,让你的车再回到原来的巡航速度,而这期间不受人为操控,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手动控制刹车系统。目前奔驰和迈巴赫系统已经有这方面的尝试了。

  拒绝高速爆胎

  最“潮”技术:胎压预警系统

  轮胎的使用状况直接影响到汽车的安全性,轻者引致爆胎,重者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目前,宝马部分车型已经提供了有关轮胎压力监测预警系统装备,在车轮加载传感器,一旦胎压出现问题,就能够提醒你,给出声音警告,仪表盘上也会出现相应的安全指示灯。

  驾车人的“第六感”

  最“潮”技术:盲点探测技术

  由A柱、B柱等设计所造成的视觉“盲点”容易引致交通事故。若车主在驾驶时可以“眼观六路”,可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率。如通用汽车去年便示范运行了一批拥有“第六感”的汽车。通过配备简单的天线、计算机芯片和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等

  车载通讯设备,汽车就可以敏锐感知400米内其他车辆的所在位置。通常它的反应会是你在驾车时,如果检测方向的时候,它可能会通过信号灯闪烁在你眼前,或者坐椅、方向盘通过震动发出警报。

  撞车时主动保护头部

  最“潮”技术:电子稳定程序

  电子稳定程序ESP是一种能够在早期就识别出汽车的非稳定行驶状态,并进行自动修正的主动安全系统。当汽车行驶在路上,这种系统预计到车身发生偏离,可以监控人体姿势、头部和眼睛,通过合理的坐椅、头枕设计,缓解汽车在碰撞时对乘员头部的瞬间撞击。同时系统发出指令,能够让汽车速度减慢,使汽车进入稳定状态。

  翻车前稳住汽车

  最“潮”技术:电子翻滚系统

  如果系统检测到汽车转弯潜在

  的过度(例如,如果你在角落转向太快或突然转向),这个系统将控制刹车和油门,根据情况做出调节,帮助你控制汽车。戴姆勒克莱斯勒称之为电子滚翻系统,福特把它取名为防翻滚稳定系统。而沃尔沃同样有自己的翻滚保护系统,沃尔沃C70敞篷车便针对性地开发了车侧翻滚保护系统,以确保乘员安全。

  避免弹出受伤

  最“潮”技术:智能气囊技术

  智能安全气囊技术可以感应到不同大小和重量的人体以及安全带使用情况,当坐椅位置异常或背向儿童坐椅出现问题,智能气囊就会弹出。随着技术的发展,安全气囊也变得越来越“聪明”,例如奔驰一些高档车型便装备了阶段式安全气囊,根据撞击的力度分阶段弹出,以防止乘客因气囊弹出力度过猛而受到伤害。 记者黄明君综合报道

(编辑:杨铮)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