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南湖车展:成都车展的晴雨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 06: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本周末,南湖车展就将正式与全川读者见面了。与以往车展相比,这是本报第一次将车展场地设在远离市中心的城南三环以外,而从车商和读者表现出的极大热情来看,他们对于这次“尝鲜”都感到很兴奋。南湖车展背负了很高的期望和重任,它不仅要在车展上秀出自己的六大看点,更要承担起9月成都国际车展“前传”的重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南湖车展就是下月成都车展的试金石。

  磨刀霍霍车商全力备展

  “我们这次参加南湖车展的品牌有12个。”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告诉记者,这些品牌都是经过精心筛选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前来南湖的消费者更多的汽车文化体验。届时,大家不仅能触摸到各个级别的车型,还能从细节之处感受建国汽车所带来的用心服务。与此同时,建国汽车参加本次南湖车展还带着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测试一下9月成都国际车展开幕前的车市行情,以便为9月的营销、销售、服务作更多的数据调研准备。

  从记者收集的信息综合来看,其他车商同样抱有类似的想法。东风雪铁龙此次就将选定一家离南湖较近的车商参加车展,一方面是为了推广品牌和助推销售,同时还要借机大力推行“C5漫生活”平台,以期在9月成都国际车展上引起较大关注和反响。而离南湖车展最近的启阳汽车,也一直在不动声色地为车展准备着。据记者了解,启阳汽车将携旗下的东风日产、一汽丰田、众泰、吉奥等车型重磅出击南湖车展,并试图“将南湖车展变成自己的主场”。

  销售低迷市场期待突破

  车商的积极参与,正是希望能在市场销售上取得突破。从今年整个车市的走势来看,尽管总体还在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速已经放缓,销量逐月下滑,库存节节攀高。而去年底,面对全线飘红的疯狂行情,很多汽车厂家加速扩张产能,也令经销商库存压力进一步加大。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123.80万辆和105.62万辆,环比分别下降4.34%和6.70%;5-7月,汽车产销量逐月下滑。由于中汽研销量数据以上牌量为基础,因此能够较好反映零售销量。从最新数据来看,7月份的销量环比降幅较6月份扩大1.45个百分点,产量环比降幅则扩大2.93个百分点,反映7月份的汽车销售相较6月进一步低迷,导致车企减产幅度也较6月份显著加快。

  南湖车展九月车市前兆

  “上半年的形势还不错,下半年车市要困难点。”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给出了这样的判断。7月以来,已有多个本地车商相继搞了闭馆销售、老总特批价、特惠月等活动,这场没有硝烟的价格大战先从自主品牌烧起,随后合资品牌跟进,最后就连豪车品牌也被卷了进来。经销商之间的价格战甚至采取了贴身肉搏的方式,其竞争之激烈和残酷,让人咂舌。

  据记者调查了解,车商之所以拿出大部分车型来搞特价活动,就是为了减轻库存压力。一车商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经销商的库存能够控制在200台以内是很合适的,但是如果超过300台,就达到警戒线了。为了缓解资金压力,近期还出现了亏钱卖车的现象。

  而9月作为传统的旺季,车市应该有一个大幅的回暖,但是否能达到车商们理想的状态,目前还是个大大的问号。因而,本周末上演的南湖车展,或将成为9月车市的“消息树”,牵动着众多经销商和消费者的眼球。

  车商声音

  成都车商将端出饕餮盛宴

  “人在画中游,车在花中开。”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南湖车展即将上演,本次车展无论是从参展规模,还是从参展品牌、车型,以及“吃、喝、玩、乐、行”等配套活动方面,都创了新高,更有六大看点等着消费者来看。与此同时,成都很多车商亦是满怀热情参与南湖车展,他们非常看好这块车展处女地,纷纷携旗下经营的最好的汽车品牌参展,联手为广大消费者端出一席饕餮盛宴。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他们对南湖车展的看法。

  建国汽车营销总监廖伟:

  建国汽车非常重视南湖车展,我们特地从旗下经营的品牌中遴选了12个热卖品牌助阵。届时,建国汽车各园区以及各4S店将把一条龙服务带到南湖车展现场,为车展锦上添花。而为了解决消费者买车的后顾之忧,建国汽车将把售后人员与金融担保人员带进车展,为购车的消费者提供更多资讯服务,为消费者分析汽车的性价比,金融担保人员则会帮助你找到一款适合的按揭方式,让你省时、省心、省钱。

  启阳汽车总经理陈斌:

  我们将南湖车展视为自己的主场。这不仅是因为地理位置上我们较近的缘故,更是我们启阳汽车展示感恩文化的好机会。同时,尽管今年的传统淡季让大家感受到了压力,但我们启阳人硬是在这个淡季创造了营销和销售奇迹,无论是一汽丰田还是东风日产,在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们采取闭馆销售的营销策略赢得了消费和市场的信心。本次南湖车展,我们也将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很多的惊喜。

  四川品信汽车董事长钟南:

  临近9月成都国际车展,市场人气正在聚集,消费能量也不断在上升。华西都市报在8月底举办“成都国际车展前传——南湖车展”,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不仅迅速提振了市场信心,也巧妙地将往年9月份才开始热起来的“购车潮”,提前到了8月份。更难得的是,此次南湖车展,开创了四川车展的一种全新模式。这种新模式不再是让参观者单纯地到展场看车买车,而是集合了“吃、喝、玩、乐”等丰富的生活内容,是一种娱乐化和生活化的车展。相信自此以后,四川车展将会走进一个新时代,消费者以后看车展,车不再是车展的主题,而与车有关的生活方式和内容,将成为主题。

  成都吉利汽车超市总经理刘伟生:

  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南湖车展即将开始,我们对本次车展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因为这是成都国际车展前最后的一个车展,公司也想利用这次机会,好好地“冲”一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筹备,除了将展车进行特别的装饰外,公司还会制定出相关的优惠政策,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参加华西都市报举办的大大小小的车展,已经不下于百次,但是这次南湖车展,绝对是个创新,不论是对经销商,还是对消费者来说,都具有极大的吸引力。因为在这个地方,不仅可以去游乐园、海洋馆玩耍,去周边品尝各种小吃,还可以观看车展,欣赏汽车模特表演,人气一定会非常旺,公司对这次车展也充满信心。

  本版采写记者马黎明

(编辑:杨铮)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