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铃木

羚羊

省油耐用 羚羊成入门级最实惠三厢家轿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1: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款羚羊外观
官方价格:4.58-5.28万元  经销商报价:4.58-5.48万元 羚羊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长安铃木

  虽然近两年国内车市出现迅猛发展,各类新车、高级别车型也都层出不穷,但必须承认,经济实惠的入门级家轿,仍然是整个车市的主流。入门级家轿看重什么?强劲动力?激情操控?显然这些都不是车主所追求的。面对这样的车型,实惠才是王道。在众多入门级三厢家轿中,长安铃木的羚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直就是实惠型的代表,它是如何做好这一点的呢?近日记者通过对车主的采访,原因大体可以归纳为“三低”。

  购买价格低

  “合资品质,比自主还低的价格,真的很实惠。”这是当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许多车主的第一反馈。“况且现在羚羊还优惠3000元,价格多实在啊!”

  作为一款合资产品,羚羊的最初设计是由铃木完成的。作为在全球以开发小型车著称的铃木,可谓赋予了羚羊均衡、匀称的外形,这在A0级小型车中并不多见。这样的设计很好的贴合了国内家用车用户的需求,再加上它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高达500升的行李舱容积,使得它从感官和实用层面成为很多入门级家轿的首选。“比来比去,还是羚羊的样子最标准”这是不少车主的评价。

  羚羊在整体配备方面,也充分显现出它的合资背景。它采用的是铃木原厂匹配的1.3L全铝16气门发动机,整体表现要比同级自主产品自主研发或外购“拼凑”的发动机要好得多。配置方面,即使入门级的白金版,也标配了气囊,这是自主产品所不具备的,另外像四门电窗、遥控钥匙、CD+4扬声器音响,在羚羊上也都是标配。在这样的组合之下,羚羊的起步售价仅4.68万元。“我买车时和夏利(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N5、同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些车比过,羚羊配置比人家高,还是合资的,价格却比人家低,你说实惠不实惠?”这是张先生对记者的一番“选车心得”。据张先生介绍,夏利N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1.3L起价4.79万元,一个气囊也没有,后门还是手摇窗,同悦就更贵了,最便宜的也要4.98万元,同样没有气囊。羚羊与它们比起来,性价比明显高出一层。

  用车成本低

  羚羊车价低只是一方面,而且它还能带来如保险费用低等好处,降低日常用车成本。不过更让羚羊车主满意的是羚羊超低的油耗和维护费用。

  羚羊的低油耗是有口皆碑的,这当然得益于铃木出色的发动机技术和优秀的匹配、调校。“开好了真的不到5个油”,北京的廖先生显然对羚羊的油耗非常满意,“我上下班开,怎么堵车,油耗也不会超过7个,要是走环路多一点,开的时候在注意一点,也就5个油。有一回出远门,一口气居然跑到郑州,一看公里数,都快 700公里了,油表灯也才刚刚亮,真让人佩服。官方说等速油耗4.8L,我觉得都保守了。”在现在油价如此飞涨的年代,羚羊的低油耗确实是成为很多入门级车主选择的一个重要原因。

  羚羊的日常维护成本同样很低。“一般保养100都不到。”王先生刚刚保养完,拿着单子告诉记者,“你看,机油65,机滤19,加上工时,再打个8折,也就99元。”车辆的后期维护费用各地并非完全统一,但由于羚羊的保有量高,据记者的调查看,大多数地区羚羊的小保养的确可以控制在百元以下,即使是换三滤的大保养,也不足200元,维护成本甚至比一些自主品牌还低。

  维修费用低

  维修与维护不一样,维护是必须做的,维修却与车辆的故障率有关。由于保有量大,羚羊的维修费用同样很便宜,但真正让车主感到实惠的,还是故障率低。

  “维修费?好像没什么印象,我开车小心,没撞过车,所以没修过车。”吴女士的回答虽然让记者意外,但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羚羊的可靠性高。吴女士对车没有太多了解,在她看来,车要是没撞过,应该就没有必要修。经过进一步了解,记者发现吴女士的羚羊已经开了8年,里程数也超过10万公里,除了正常维护保养,大小故障一次都没有出现过。这个现象并非特例,从记者的调查来看,除了那些做“特殊用途”的车主,大部分车主对羚羊的维修都“没什么印象”,更没有在这方面有什么额外的开销。

  以上这“三低”不仅是对羚羊实惠的一个浓缩,其实也是对入门级家轿车主需求的一个浓缩。做好以上“三低”,车型自然就能得到市场的认同。羚羊将“三低”做好了,所以它可以延续多年热卖,并成为众多入门级三厢家轿车主的首选车型。

(编辑:转角)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