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界著名军车巡礼 Jeep 路虎 北汽均上榜(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10   世界汽车 字号:

  OSHKOSH

  在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中,美军大部分伤亡源自于反美武装人员使用的IED(简易爆炸装置)。虽然悍马车型凭借车身防护装甲可以轻松应对轻武器的袭击,但是却无法改变其平行车底的特点。即使加装再多的防护装甲,一旦遭遇IED的袭击,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也会在平面车底上形成一股强劲的力量,使车辆被掀翻或是发生严重变形。于是,一款名为MRAP(防地雷反伏击车)的车型应运而生。

  MRAP的主要特点是在车底采用V型导流结构,当遭遇IED袭击时,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和碎片能通过车底的V型导流板向车身两侧分流,使车辆的受损程度降至最低,从而起到保护车辆的作用。Oshkosh(奥什科什)卡车公司是北美著名的专用汽车制造商之一,主要产品包括M-ATV(防地雷反伏击全地形车)、FMTV(中型战术车族)、MTVR(中型战术车替换型)和HEMTT(重型高机动战术卡车)等。2009年6月30日,美国陆军将首批M-ATV采购合同正式授予奥什科什公司。M-ATV属于MRAP车型的一个变种车,最多可搭载5名乘员。奥什科什生产的M-ATV不仅具有当前MRAP车型的防护水平,还具有轻型、越野和高机动性的特点,适合美国陆军在山地和乡村等行动受限的环境中执行任务,包括巡逻、侦察、警戒、护送、通信、指挥、控制和战斗服务支援等。

  由于欧洲各国普遍有着先进的工业基础,所以他们在研发军用越野车和战术卡车方面有着很多优势,欧洲军车在世界军车阵营中占有重要地位。

  BENZ G CLASSENZ G CLASS

G级别
G级别

  奔驰G级在军用越野车中有着极高的声誉,G4是奔驰公司生产的顶级6轮重型越野车,是奔驰G级的鼻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它曾经为德军服役。奔驰G4于1934年投产,1939年停产,一共制造了57辆,目前只有3辆存世,其中一辆是西班牙皇室的藏品,另外两辆,一辆在法国,一辆在美国。由于当时还没有成熟的四轮驱动技术,因此G4采用了2个前轮为转向轮,4个后轮为驱动轮的设计,越野能力很强,现在的很多重型载重卡车依然采用这种设计。G4研制之初,是打算提供给德国国防军作为越野车。不过由于它价格高、车体重、速度慢,因此,德军并不看好它。不过希特勒等纳粹头目却看中了G4的另一个特点——车身庞大,看起来非常气派。因此希特勒把G4用作检阅车,在德国吞并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后,希特勒就是乘坐奔驰G4视察军区的。

  后来,奔驰公司在G4的基础上,推出了G级纯正的4轮军用越野车,奔驰G级凭借其优异的越野性能被许多国家列为军队的指定用车。

  UNIMOG

乌莫尼克
乌莫尼克

  二战后德国的物资非常短缺,急需一种万能的农用车改善人们的生活。这种想法最早由戴姆勒的两名工程师提出,他们设计出草图并提出了完整的设计理念,最终促使Unimog(乌尼莫克)的诞生。虽然Unimog整车的体积不大,但是却有多种用途:可以代替拖拉机在农田使用,也可以在公路上行驶,更可以当拖车使用。当Unimog还是图纸的时候,美军就敏锐地觉察到其高超的越野能力在军事方面的用途。Unimog拥有比一般高机动多用途轮式车更高的离地间隙,还使用了柔性车架,车轮在垂直方向上有较大的活动空间,这样当车辆在异常崎岖的地形上行驶时,仍能保持较为舒适的驾驶姿态。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随着时代与汽车技术的发展,Unimog车型系列已经成为奔驰汽车在商用车与军用车领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编辑:孙磊)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