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瑞高层专访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21:52   新浪汽车 字号:
开瑞高层接受专访
开瑞高层接受专访

  开瑞汽车高层专访:

  在开瑞优优柴油版上市前,开瑞总经理陆建辉、销售总经理李建国、常务副总经理杨本宏以及博世柴油系统副董事长马儒韬参加了专访。

  新浪汽车:开瑞优优柴油版是否会按照重点市场先后顺序投放?

    李建国:开瑞优优柴油版是一款新产品,对于新产品来说还需要一个市场认知的过程。当然柴油版优优也会从重点市场开始推广。

    (另据开瑞内部人士介绍,目前开瑞微车重要市场是山东、河北、河南。这几个市场的占微车销量的大部分。而柴油版优优车型将首先在山东、河南和安徽推广,在这几个地区将有柴油版车型的现车提供。而在其他地区则将以预定的方式出售柴油版车型。)

    新浪汽车:柴油版上市后,它与汽油版车型会以一个什么比例生产?

    李建国:柴油版优优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微车,它是国内第一款小排量的柴油微车,那么未来开瑞汽车肯定会大力推广柴油车型。而在销售方面依然是以汽油版车型为主,柴油版车型将根据市场反映调整生产比例。

    陆建辉:目前这款1.0升柴油发动机生产线的产能是年产30万台,根据柴油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生产线可以在这个产能前提下调整发动机供应能力。

    新浪汽车:面对日益严格的排放要求,目前这款柴油发动机能达到什么样的排放标准?对油品是否有要求?

    陆建辉:目前这款发动机标称国三标准,而它完全可以达到国四的排放标准。

    杨本宏:这款发动机在投产之前经过严格的油品测试,目前已经有很多柴油版优优分配给了各个大区做适应性测试,无论南北都有柴油版车型在跑,目前的情况看柴油版优优完全可以适应各地的油品。在柴油过滤方面,这款发动机对柴油中的杂质过滤能力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我们的目标是只要拖拉机能烧的油,优优柴油版都能烧。

    新浪汽车:对于柴油发动机来说氮氧化物是一个难题,目前采用氧化还原的方式处理尾气中的氮氧化物,那么这种处理方式的成本是怎样的?是否需要定期更换?

    马儒韬:处理氮氧化的方式根据轻、重卡车、轻型乘用车和巴士车型的不同而不同,对于开瑞优优这种小排量的微客来说不通过氧化还原处理的尾气也能够达到排放要求。而对于重型卡车来说则不同,还需要根据油耗、成本和排放要求来权衡选择哪种尾气处理方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子千)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