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重庆车市7月止跌 全市机动车上牌60787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08:59   重庆晨报 字号:

  □本报记者 吴键

  发自本埠

  7月份本埠车市淡季不淡。尽管有不少车商抱怨人气下滑,但据重庆市车管所最新数据显示,当月全市机动车(含摩托车)上牌量达60787台,仅次于2、3月份,为今年以来第三高,并一举止住了此前连续三月的下滑势头,环比增幅达22%。

  其中,汽车上牌量达23223辆,数据同样可圈可点,而最具代表性的9座以下乘用车的表现,则与上月基本持平,结束了上半年动辄上千辆的环比落差。

  政策刺激成最大推手

  分析成因,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正是各种刺激汽车消费政策的共同作用,成就了7月本埠车市的淡季不淡。

  其中,最立竿见影的当属新出台的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冲着每车3000元补贴的政策利好,消费者追捧节能车型的热情空前高涨,使得首批入选补贴目录的车型及其经销商成为当季最大的赢家。

  从中受益的包括,广本锋范销量从上月98辆增至当月140辆,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环比增幅逾两成;比亚迪F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则乘势将售价门槛下拉至2.68万元,7月份售出109 辆,在上月基础上成功翻番;东南V3菱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量提升也超过了50%。此外,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长安等旗下的获补车型,也都沾了政策的光销 量普遍增长。

  同时,汽车下乡补贴、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继续发挥作用,并和“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形成叠加效应,共同推动了小排量车型的再度热卖,也一定程度上帮助7月车市摆脱了传统淡季的阴影。

  中高级车市榜首易主

  值得关注的是,本埠中高级车市的榜首之争,7月份终于有了新变化———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以266辆的不俗业绩再度成为销量冠军,而此前盘踞宝座达半年之久的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以228辆的成绩位居次席,名列第三的是本土车型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单月售出204辆。

  据悉,凯美瑞重回榜首位置,得益于近期该车促销力度更大,其1.5万元的优惠远高于雅阁五六千元的让利空间,看来在品牌、技术、配置相当的胶着状态下,价格仍然是左右消费者购买意向的决定性因素。

  虽然排名有所变化,7月份中高级车市各主流车型的销量却普遍看涨,其中凯美瑞增量最大,比上月多出105辆;雅阁也增长了91辆;蒙迪欧、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增幅也都超过两位数;不过新君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销量较上月下降42辆,算是一个例外。

  豪车市场打了盹

  多少有些出人意料,此前一路走高的重庆豪车消费,7月份竟意外“刹车”。传统的德系三驾马车中,除了奥迪以287辆的业绩保持小幅增长外,奔驰、宝马今年以来首度跌破百辆大关,上牌数分别仅为62辆和76辆,环比分别下降57%和55%,的确让人大跌眼镜。

  据记者了解,现车不足是导致豪车消费数据难看的主要原因。宝马重庆经销商就表示,其实7月份的成交量并不低,但由于货源吃紧不能及时交车,从而无法将大把的订单转化为现实的上牌量,加之近期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正面临换代,新旧交替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销量。

  包括宝马、奔驰在内的重庆豪车卖家均表示,重庆的豪车消费只是暂时“打盹”,一旦货源充足,其全国豪车消费高地的本色将再度显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