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高级车市:凯美瑞即将迈入70万辆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09:11   南方日报 字号:

  中高级车市:

  凯美瑞即将迈入70万辆大关

  随着淡季持续发力,凯美瑞离再创造业界纪录的下一站———以最快速度迈入70万辆———已经进入“读秒”阶段。

  本周,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显示,在传统7月淡季,中高级车销售“味淡如同白开水”,但凯美瑞却异军突起,销量达到14505辆,同比与环比增速名列细分市场前茅,在同级车中成为“双增长”最快的车型。

  据厂商有关人士预计,上市四年的凯美瑞即将在年底迎来70万辆的重要节点,再次创下中高级车最快速度。

  淡季“更显英雄本色”

  同比与环比增速皆名列前茅,凯美瑞淡季“更显英雄本色”。本周,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显示,在传统7月淡季,凯美瑞销量持续攀升,达到14505辆,在同级车中成为“双增长”最快的车型。

  事实上,从第二季度开始,中国车市出现不断程度的放缓迹象,从而拖累了不少热销车型增长步伐。但是凯美瑞却在进入第二季度之后,销量呈现出“逆向走势”。在5月份低迷的车市中,凯美瑞销量达到13252辆,环比增长10.5%,以高出细分市场3倍的速度,成为销量与上牌量的“双冠王”。6月份,凯美瑞以全国上牌量11873辆再次勇夺中高级单一车型上牌量冠军。此外,从3月份开始,凯美瑞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13000辆,蝉联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销售132479辆,同比增长68%,基本上完成了整年销量计划目标的一半。其中,凯美瑞销量81335辆,同比增长15%,占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的“半壁江山”。可以说,凯美瑞之于广汽丰田的支柱角色体现得淋漓尽致。

  成为最具活力品牌

  据悉,到今年年底,凯美瑞累计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再次创下中高级车最快速度。而在2009年10月,凯美瑞已经创造了中国车市一项纪录:仅用40个月即取得了50万辆的傲人成绩,成为国内“跑”得最快的车型,不仅跑赢了其它中高级轿车,还领先于现今国内其它所有车型,创下国内车市最快速度,再次上演速度神话。

  自2006年6月份正式投产上市以来,凯美瑞在国内车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这不仅仅体现在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品牌方面,更重要的是凯美瑞成为在售车型在同代车型生命周期中最具有活力的品牌。

  除了每年推出新款之外,凯美瑞还首先“叩开”中高级车市信息化时代大门。去年4月,广汽丰田发布了首款搭载G-BOOK智能副驾系统的凯美瑞车型———240VG-Book智能领航版,让中国消费者走在了智能化交通的前沿。今年3月份,广汽丰田在深圳发布了2010款凯美瑞,将G-Book智能副驾首次装备中高级车主销车型中,进一步拉低了智能化交通的消费门槛。继G-Book之后,通用的ONSTAR技术也在去年年底全面装配在中高级车市,这一细分市场就此掀起信息化、智能化热潮。

  更值得一提的是,凯美瑞还在今年4月引领中高级车市进入低碳年代。今年4月,凯美瑞混合动力正式国产,6月份开始获准在全国销售。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凯美瑞混合动力是在凯美瑞平台的基础上,按照豪华车型标准全新打造的环保、高科技车型,它以豪华车的使用功能和体现高度社会责任感这一双重价值,满足了消费者的双重需求,将成为一个鲜明高端的消费符号。”即使广丰将凯美瑞混合动力月度销量目标从此前1000辆下调至500辆,但该车仍旧是中国新能源市场“野心”最大的车型。

  南方日报记者乐国星

(编辑:李芳芳)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