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正文

北京奔驰

奔驰E级

对比奔驰E300 新SLS赛威 2010款奥迪A6L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伯仲之间的抗衡

  对于老总级的人士而言,选择一部与其地位相称的豪华行政轿车必须满足多方面要求,响亮的品牌、尊贵的形象、乘坐舒适性、高度的安全、豪华的科技等方面似乎缺一不可,奔驰新E级、凯迪拉克新SLS赛威跟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便是豪华行政轿车级别中三部最具代表性的车型。随着新一代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引进中国市场,早已落户国内的新SLS赛威跟奥迪A6L也都双双进行中期改款动作,可以说,这三部豪华轿车无论是作为日常上下班的座驾或是接送客户使用,面子里子哪样都不缺。 

 

奔驰E300 

 

奔驰E300 

  奔驰E300

  外观运动且高贵

  自从1995年首次采用这一设计的第六代E-Class至今,四圆头灯已变成E-C lass的代名词,这一设计甚至引领了汽车界十年潮流;新一代E级也不例外,依然维持四圆头灯的设计造型;另外,原厂设计师对于车身线条的雕刻呈现出性能美感的视觉张力,混合着轿跑车身型的运动肌肉与圆润高贵的设计风格,在路上行驶的招摇程度要比上一代车款突出不少。

  内饰视觉触觉俱佳

  比照S级的内装风格,E 300的换挡机构从传统的驾驶者右侧变速箱座位置上移到方向盘后方右侧;中控台格局结合了上一代E级跟新一代C级的设计概念,同时,视觉与触觉质感俱佳的材质运用也给人留下不错的印象。

  动力加速平稳顺畅

  奔驰E300配备一具排量3.0升的V 6引擎。实际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E300的加速动力并非猛爆,但完全符合舒适标准,加速感顺畅,收放油门间也不会有顿挫,相对来说,E300的油门反应不太直接,即使在运动模式下,也难以感觉到强烈的加速推背感。

  与之搭配的7G -T ronic七速手自排变速箱(可以通过方向盘两侧的“+、-”拨片进入手动模式换挡)表现令人相当满意,由于齿比设计颇密,E 300的变速箱在换挡间几乎没有任何扭力输出落差的感觉,而且越是开到高速越能感受到由变速箱调配下的动力输出与底盘之间的良好搭配。

  操控“稳”字见长

  E 300的悬挂系统采用前四连杆,后多连杆的独立结构,同时底盘系统还加入了自适应减震系统。E 300的操控特性跟动力输出一样,都是以“稳”字做文章。可以说,E 300在连续弯道中具备稳定清晰的底盘反馈,转向特性也很是宠爱驾驶人,表现出坚韧的驾乘体验,对于豪华行政轿车来说,稳定舒适的乘坐感最能取悦买家。

  记者点评:作为豪华轿车的标杆,奔驰的设计师让新E级找到了豪华行政轿车级距内的最佳定位。这部新车除了流畅有余的车身线条造就出同级最佳的0.25Cd风阻系数之外,骨子里更是进行了许多革命性的改变,目的无它,前几代E级的市场表现实在太好了,这一代新车要想保住前辈们打下的江湖地位,不得不使出浑身招数才行。

 

凯迪拉克新SLS赛威 

 

凯迪拉克新SLS赛威 

  凯迪拉克新SLS赛威

  外观“盾形”前脸个性突出

  新SLS赛威继续将盾形前进气格栅这一凯迪拉克家族面孔发扬光大,同时在新车的前大灯组和雾灯也做了细节改动,标准配备A FL主动转向双氙气大灯。新车尾灯组颜色也由原来的熏黑透明色调改为红色,并使用了双竖条LED显示;加上行李箱盖上方新设计的后扰流板搭配18英寸的超大铝合金轮毂,让新SLS赛威增添了不少动感气息。

  内饰符合行政轿车格调

  新SLS赛威宽敞和豪华的内饰格调也完全符合豪华行政轿车的地位,家族特征的盾形元素和V特征造型体现在内饰的各个设计元素,除了方向盘采用典雅的半皮半木设计外,中控台顶部还包覆手工缝制的真皮。

  动力推背感强烈

  新SL S赛威搭载一具排量3564cc的3.6L SID 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具六速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只要进行实际驾驶,你会感受到新SLS赛威的强大动力并非只是提供给你加速乐趣的用途,这部车起步平稳,巡航行驶平顺,当深踩油门转速超过3000rpm时,伴随速度表指针飞快上扬,才展现出贴背感强烈的一面。

  操控M RC悬挂性能出色

  在底盘系统方面,新SLS赛威采用前长短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并配备全球反应最快的M R 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系统。在连续弯道的试驾体验中,驾驶新SLS赛威以接近底盘极限的速度不带刹车杀入弯心,这时可以听到外侧轮胎受到车身重心的挤压发出强烈的尖叫声,车尾也出现有点不受控制的摆动,但并不会使驾驶者担心车辆失控,原因是M R C电磁主动感应悬挂能瞬间让悬挂变硬,使得底盘四平八稳,宽大的座椅也能随时撑住身体,不论是加速、减速、转向都可感觉到敏锐的反向电磁作动,把人牢牢地固定在座椅上。

  记者点评:新SLS赛威除了乘坐舒适性值得推荐之外,在驾控表现方面,虽然车身长度超过5米,但并不会给驾驶者过大的压力,在多项电子辅助系统的辅助下,新赛威相当稳定的过弯表现,即使面世初衷便是定位于豪华行政座驾级别,但坐在驾驶座上能享受到的东西也丝毫不逊于后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