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比奔驰E300 新SLS赛威 2010款奥迪A6L(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1:05   南方都市报 字号:

2010款奥迪A6L

 

2010款奥迪A6L

  2010款奥迪A6L

  外观气质稳重成熟

  奥迪A 6L这次中期改款,在外观层面上主要表现在延续由A 5开创的家族新外观风格。新车的氙气前大灯包含L E D日间行驶灯,灯座底部6只水平排列的LED灯管,无论在白天夜晚都是新车独特而醒目的标志;大嘴造型的水箱护罩改为跟A 5相似的叠层设计;车身侧面、尾部的保险杠都嵌入铝条装饰,全新设计的LED尾灯向内逐渐由宽变窄;经过外观修饰后的新A 6L,能够在稳重的架构上表现出新车型的运动气息。

  内饰搭载后座娱乐系统

  新奥迪A 6L依然采用浅色的内装铺垫,车内配置也有所升级。其中,新奥迪A 6L 3.0T FSI搭载了奥迪的后座娱乐系统、带倒车影像的驻车报警系统,同时新车也运用了奥迪侧向辅助系统,跟新SL S赛威类似,该系统依靠雷达感应器的帮助可以探测到侧后方最远50米处的车辆,并对驾驶者发出警示。

  动力3.0TFSI性能让人满意

  新奥迪A 6L搭载一具全新开发的3.0 TFSI发动机,在汽油直喷和机械增压技术的双重加持下有更强劲的动力输出,性能表现足以媲美过去4.2FSI的V 8引擎。新发动机与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的配合更加密切,并能直接回馈在油门踩踏时的动力涌现,起步时如果一脚踩尽油门,这时新奥迪A 6L3.0 TFSI强大的推背力道足以激发你的腺上激素。

  操控弯道性能出众

  新奥迪A 6L 3.0T FSI标准配置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让新车在前后轮输出的动力配比上更加合理。实际试驾过程中,奥迪A 6L3.0TFSI在连续弯道上的性能表现更加出色,在辟弯时只要不把油门踩得太深,即使在转向的过程中加大角度,都能把转向过度的影响降到更低。

  记者点评:奥迪A 6L一直以来无论是品牌还是性价比都让人觉得买它确实物有所值。新A 6L 3.0T FSI搭配上新引擎跟Q uattro系统之后,在舒适跟操控之间的平衡点拿捏得更好;另外,新的3 .0升机械增压引擎可以应对国内对排量3.0升以上车型消费税的调整,进一步在价格方面提升新车与同级对手的竞争力,同时也是一汽大众奥迪加快推进绿色高效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刘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