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售后满意度指数显示仅一家自主品牌跻身前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7:47   解放日报 字号:

  日前,J.D.Power亚太公司公布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上海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品牌获得875分,在涉及的52个乘用车品牌中名列第一。排名前五名的其余厂商分别为广汽本田(874分)、东风本田(871分)、荣威(869分)和东风标致(864分)。

  J.D.Power的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是评测车主在购车之后的12至24个月期间,对品牌售后服务部门所提供保养和维修服务的满意度。该研究考评汽车品牌授权经销店的“服务质量”、“服务后交车”、“服务启动”、“服务顾问”和“服务设施”五大项目,每个项目为200分,满分为1000分。

  据介绍,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指数研究报告收集了11678位车主的数据,涵盖52个乘用车品牌。车主购车时间为2008年2月份至2009年5月份,数据收集工作于2010年2月份至5月份在中国的28个主要城市进行。 J.D. Power专家表示,超出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平均得分(819分)的汽车品牌共有19个,涵盖奥迪、东风雪铁龙、宝马、东风日产、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北京现代等。其中,雪佛兰、奥迪、雷克萨斯、东风日产等13个汽车品牌成为获得高满意度(834分或以上)的汽车品牌。

  对于雪佛兰品牌此次力拔头筹,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部执行副总监兼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长任剑琼表示,雪佛兰品牌于今年7月份在国内累计销量突破了100万辆。销量和售后满意度齐头并进,预示着雪佛兰品牌在中国经过了五年的积淀,已迈上了健康发展的快速通道。广汽本田以一分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同比2009年成绩(870分),分数有提升。而东风标致成为2010年分数进步最大的品牌,排名从2009年的第16位上升至第5位。

  需要指出的是,荣威是唯一进入排名前五位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而得分超过2010年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平均得分(819分)的自主品牌,也只有荣威和一汽轿车,凸显了自主品牌在售后服务上的弱势。一些汽车专家表示,自主品牌近几年在产量规模、产品质量上取得了一定进步,现在还需在售后服务方面下一番苦功。

  J.D.Power亚太公司表示,与2009年相比,众多汽车品牌售后服务满意度的成绩都有所提升,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也有一定进步。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多元化,企业和经销商在售后服务方面需更加注重细节,同时不断创新,从而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J.D.Power亚太公司同时指出,售后服务满意度将直接影响汽车企业和经销商的业绩。报告显示,在高满意度(834分或以上)的汽车品牌中,客户的品牌忠诚度相对较高。此外,在日渐成熟的中国汽车市场,由于竞争加剧、新车销售的利润率持续下降,售后服务将成为经销商越来越重要的收入来源,因此一些得分较低的汽车品牌及其经销商目前亟待加强售后服务。 (沈新华)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