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淡季不淡 深圳车商营销斗法再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07:29   深圳商报 字号:

  严佳颖

  7~8月一直以来是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诸多深圳车商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销量的下跌。但根据车管所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深圳汽车上牌总量比6月竟有大幅提升,更创下了今年的新高,其中7月深圳乘用车的上牌量也达到全年最高。记者近日走访市场了解到,车商的让利是销量攀升的首要原因,而营销手段的升级更成为“淡季不淡”的主要原因。

  降价潮继续延续

  继今年5月、6月、7月出现连续降价销售后,8月以来深圳车市降幅有所扩大。

  7月,锋范推出全系优惠4000元现金的促销措施;奇瑞A3全系让利6000元;威驰1.6L自动挡让利1万元;丰田锐志特别纪念版更是推出了最高优惠2.5万元的优惠。随着价格战的扩大,更多车型卷入降价潮中,如骐达推出全系现金让利1万元的优惠,新轩逸全系让利5000元;斯柯达晶锐最高优惠1.5万元;F3R最高优惠现金1万元;马自达睿翼全系优惠1.5万元……

  进入8月,降价潮继续蔓延:丰田RAV4优惠2万元,刚刚上市的名爵MG 6世博版让利万元,原装进口家用MPV马自达5包牌让利3000元;奔驰C级现车购置税全免,优惠达2万元;7~8月购买进口大众辉腾车可以享受50%的购置税优惠,折算成现金在4~9万元之间,购买尚酷可送保险(价值1.2万元以上)。

  记者了解到,进入7~8月份这一传统的销售淡季以来,深圳市场上已经有约30款车卷入价格战。不仅降价面广,而且降幅之大,也是此前少有的。

  优惠促销吸引眼球

  除了直接降价的同时,车商还推出各种优惠促销手段来吸引消费者,比如在东风本田深业店,记者了解到,车主在这里购买本田思域车,可享受车商赠送的联想笔记本电脑;购买1.6排量的科鲁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节能车补贴3000元外,经销商还赠送导航或大包围;在深圳安迅南山本田店购买奥德赛可获赠1.28万元的汽车精品礼包不仅是合资品牌,进口品牌汽车同样也推出了大幅优惠:奥迪A3 Sportback首现优惠,送1.5万元礼包;为了强调产品的时尚定位,8月进口大众经销商更推出了当月购买甲壳虫,即送苹果IPAD的优惠活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以上促销活动均在不同程度上拉动了销量的攀升。

  拼完价格再战服务

  除了通过价格的调整和附加值的提升来拉动销售,诸多深圳车商更通过提升服务或举办活动来吸引眼球:在深圳标域购买别克凯越除了可以享受8000元的现金优惠,更可以享受质保期延长至5年或12万公里的特惠;目前购买斯巴鲁力狮可获赠四次免费保养,对于进口豪华车来说,这比降价更具备吸引力。

  广汽丰田深圳协力会共同推出“凯美瑞“成就70万个梦想——‘超级童声’少儿歌唱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据悉超级童声7月25至8月15日开始在广汽丰田企沃银湖店报名,决赛冠军将获雅力士一年免费使用权。在“火热”夏季给车市注入“清凉”童声,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营销方式。

  记者建议   

  现在作为传统意义上的淡季,其实是买车的黄金时节,虽然到了年底也会有一些优惠政策,但是春节前后有意愿买车的人多,供不应求,货源相对比较短缺,价格也会相对上升,优惠之后的价格与现在的价格相比未必会低。而哪家车商的服务更能吸引你,那真的是见仁见智了。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