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

东风雪铁龙C5

C5破解“硬碰硬”背后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 08:31   重庆商报 字号:

  在人们的普遍观念中日系车不如欧系车安全,但在C-NCAP中,日系车碰撞分数却普遍比欧美系高。为什么同是五星安全成绩,现实中却有着不同的安全表现?记者日前采访了东风雪铁龙,破解了“硬碰硬”背后的秘密。

  据悉,在刚刚公布的C-NCAP碰撞结果中,整车质量高达1600kg的东风雪铁龙C5以48.2的高分荣获五星成绩。目前任何碰撞试验的撞击对象都是静物,整备质量轻的车所受到的力自然远远小于重的车,较易取得高分。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两车相撞的可能性远远大于与静物相撞。在相同车速下,质量小的车辆相对于质量大的车辆务必将承受更多碰撞能量,这也符合日系车和欧系车现实事故中的表现。

  据透露,C5在设计之初的核心目标之一就是达到世界顶级的碰撞安全水平。救生舱式高强度安全车身包含车身前后吸能区、安全区,其中吸能区可以保证车身在整个碰撞过程中都能均匀地吸收能量,降低对乘员的人身冲击。此外,值得消费者贴心信赖的不仅是在E-NCAP、C-NCAP等赢得的“测试”五星,更应是经得住现实考验的“真”五星。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