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

雅力士

广丰向丰田申请投产新车型 明年或引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 08:04   中国青年报 字号:

Yaris雅力士至尊版
官方价格:9.2-12.56万元  经销商报价:9.2-12.56万元 雅力士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广汽丰田

  本报记者 黄少华

  “广汽丰田有能力也有需求生产更多的车型。”7月28日,在丰田日本总部召开的“2010年丰田品质研讨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公开表示,2009年5月25日,广汽丰田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年产能已经从20万辆一举跃升到36万辆,然而,今年的销售目标却只有27万辆,因此完全有能力生产更多的车型。

  冯兴亚此举被看做是给丰田总部施加压力。2004年,广汽丰田正式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6个年头。2006年,广汽丰田首款产品凯美瑞上市。同年年底,凯美瑞夺得中高级车销量冠军,广汽丰田也由此成为首个投产当年即盈利的汽车企业。此后,雅力士和汉兰达相继上市。雅力士因为定价过高而销售不畅,而汉兰达则延续了凯美瑞的热销。

  去年,广汽丰田3款车型共销售20.94万辆,同比增长21.7%。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的销量已经达到13.25万辆,同比增幅68%,成为丰田在全球增长最快的企业之一。然而,快速增长背后,广汽丰田也面临产品线匮乏的尴尬。如果仅凭目前的3款车型,今后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个问题。因此,在回答记者关于车型的问题时,冯兴亚借题发挥:“从产能方面看,目前广汽丰田的产能已经达到36万辆,而今年的目标是27万辆,存在产能放空的问题;其二,到今年年底,广汽丰田的4S店数量将超过300家,具备销售更多车型的能力;第三,广汽丰田近年来品质保证能力提升速度非常快。综上,广汽丰田完全有能力也有需求生产更多的车型。”

  记者随后采访了当时也在现场的丰田汽车执行董事毛利悟,“明年广汽丰田将有一款新车投放市场。”他表示,广汽丰田这几年的业绩非常出色,丰田方面也在考虑加快车型导入速度,更好地促进合资企业的发展。

  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也表示,他支持广汽丰田生产更多的车型。“事实上,在丰田全球的合资企业里,产能放空的现象是非常少的,广汽丰田目前就存在这样的问题,因此,我支持他(冯兴亚)要车。”

  据悉,明年广汽丰田将投产的新车型有可能是丰田小车IQ,也有可能是一款MPV车型。在这款全新车型投放之前,广汽丰田今年还有两款新车,分别是全新改款的雅力士和已经在印度亮相的概念小车Etios轿车版。其中,新雅力士改动较大,不仅车身变大,外观更动感,而且行李厢也会加大,体现更加实用的理念。而 Etios则是以进口方式投放市场,“如果销售好的话,也不排除国产的可能。”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