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7月小排量车销量占7成 节能环保车淡季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 07:3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字号:

  “6月,我们卖了130台车,但到了7月,我们卖了200台车。”昨天,正在统计7月销量的杭州祥通汽车总经理周大密抑制不住喜色,他说,长安奔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MINI和长安XC30两款车目前都可享受3000元的节能惠民补贴,由于他们早就补贴到位,7月长安轿车的销量也就上升特别明显。

  同样感受到政策强力拉动作用的还有上海通用。7月,上海通用汽车单月销量实现 80279 辆,较2009年同期增长42%,依然高居行业前列。上海通用公关部有关人士表示,上海通用共有12款车型进入首批节能惠民车型目录,受3000元补贴的带动,7月,这12款车型销量环比增长达到20%,初步显现了该政策对市场的拉动作用。

  据中汽中心最新统计数据,在乘用车销量环比下降3.44%的背景下,第一批节能目录中涉及16家生产企业的71款节能汽车产品7月份销量为57353辆,较6月份增长11.75%。

  据了解,6月28日,财政部、发改委和工信部于6月28日发布第一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实施一个月以来,政策效果显著。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也促使部分未获补贴车型的旺销,特别是1.6L及以下轿车销量,如7月份,1.6L及以下排量轿车销售39.73万辆,占轿车销量的67.91%。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