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汽车行业:淡化触底预期 迎接估值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07:43   证券时报 字号:

  中信建投 陈政 刘韧

  在目前时点上对汽车股的投资应淡化行业基本面触底反弹的预期,因为:

  狭义乘用车行业库存上升和产量缩减的主要阶段应已过去,产量继续缩减的幅度有限,月、季度产量在3季度触及低点可能性大,但已为市场所预期。从投资介入角度,等待基本面继续触底的意义已不大。

  更重要的是,在行业触及季度低点后,后续的景气反弹幅度将相当有限,产能和新车型的供应充足将使行业维持在供需弱均衡和激烈(价格)竞争状态。

  下半年的汽车股投资中,应继续强调估值的安全性:

  行业供需弱均衡和激烈竞争状态持续,实际价格下行幅度及其对盈利的影响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至少行业内处于竞争弱势地位的公司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盈利下调的风险较大。

  宏观经济进入转型期为汽车消费和行业盈利能力带来变数,汽车销量基数抬高使中期内的增速中枢下移,行业整体的合理估值中枢已下移,估值偏高个股面临估值回归的风险较大。

  在估值安全性基础上,下半年有望继续演绎结构性的估值修复行情:

  预计2010、2011年狭义乘用车销量增速分别25%、13%,虽然增速较09年高峰明显回落,且全行业的盈利能力下半年会低于上半年,但增长幅度将足以支撑处于竞争优势地位的整车和零部件公司在下半年维持高盈利能力,并可于2011年获得业绩增长。行业的盈利下调也将具有明显结构性特点。

  无论是与下降后的国内汽车销量增速还是国际汽车股估值比较,低估值的盈利能力稳定类公司已具有较好的估值安全边际。

  估值修复行情的选股思路:

  短期业绩确定性高:包括主要欧美系合资整车厂及相关配套零部件商,大中客车及轻客、轻卡行业公司。

  中期盈利能力稳定性高:选择细分市场份额高及份额趋于上升的公司,对劳动力成本上升趋势抵抗能力更强的公司。

  行业投资评级及重点推荐公司。

  汽车行业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继续演绎,但基本面和估值面还不支撑全面、持续性的上涨,我们维持汽车行业“中性”投资评级。

  循估值修复的选股思路,我们重点推荐华域汽车、宇通客车、江铃汽车、福耀玻璃、一汽富维、上海汽车。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