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凯美瑞销量即将突破7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6: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迈进7月份,又到盘点上半年成果之时。从今年前六个月的数据来看,我国汽车市场仍保持较快发展的势头,国产乘用车市场累计销量合计540.4万辆,同比增长50.7℅,各主流汽车企业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

  广汽丰田在这次车市“中考”中,表现可圈可点。今年上半年,广汽丰田销售132479辆,同比增长68%,基本上完成了整年销量计划目标的一半。其中,凯美瑞销量81335辆,同比增长15%,占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的“半壁江山”。

  进入第二季度,车市增速放慢,而凯美瑞魅力不减,增势依旧。在5月份低迷的车市中,凯美瑞销量达到13252辆,环比增长10.5%,以高出细分市场3倍的速度,成为销量与上牌量的“双冠王”。6月份,凯美瑞以全国上牌量11873台再次勇夺中高级单一车型上牌量冠军。此外,从3月份开始,凯美瑞连续3个月销量超过13000台,蝉联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据悉,到今年年底,凯美瑞累计销量有望突破70万辆,再次创下中高级车最快速度。

  进入中国市场4年来,凯美瑞在国内车坛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不论是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操控性、安全保障上,还是人性化高科技配置等各个方面都表现十分均衡,因此被消费者誉为“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全能冠军”。

  业内专家认为,凯美瑞上市四年的成功之路,实际上是广汽丰田以“顾客第一”为基点,所走出的一条品质、服务不断完善的自我超越之路。四年来,广汽丰田将“卓越的产品”、“先进的工厂”、“创新的渠道”构筑起“三位一体”高品质保障体系,成为凯美瑞市场奇迹的坚强后盾。

  “自2006年购买凯美瑞以来,除了正常保养之外,我到现在还没有因为它出现质量问题而去销售店维修,非常省心。”近日,在广汽丰田“心悦服务”品牌发布会上,来自深圳的凯美瑞车主夏玉国先生对凯美瑞的高品质赞赏有加。夏玉国表示,当初看上凯美瑞就是因为其外观尊贵大气,内饰精美豪华,乘坐十分舒适,以及丰田汽车所拥有的良好口碑,而凯美瑞4年来的表现,果然没有让他失望。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也表示:“凯美瑞的成功可以说是得益于‘三位一体’的品质保障体系,上市以来所取得的成绩,都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所取得的。”自成立之初,广汽丰田就被誉为“丰田21世纪海外模范工厂”和丰田生产方式TPS革新基地,在生产的各个环节彻底推行TPS丰田精益生产方式。在生产线上,广汽丰田设置了“品质自工序完结”管理流程,每个工位都会对品质负责,对生产出来的产品进行严格检查,以保证不良品不流到下一个工位。为此,其采取了丰田举世闻名的品质保障系统“安东”拉绳,即“问题暴露系统”。在工位上干活儿的工人,如果发现零配件有问题,或者使用的工具有问题,都可以拉“安东”。只要有一个工位拉“安东”,整条生产线都要停止下来进行检查,然后由班组长来帮助解决问题。零配件有问题,马上通知物流工更换零配件;工人要是状态不佳,还可以马上找人替换,保证了不良品不会流到生产线外去。

  当然,“尊贵·贴心”的“凯美瑞体验”也是凯美瑞4年销量夺冠之路的强有力支撑。早在广汽TOYOTA渠道成立之际,广汽丰田就以“触手可及的尊贵感、安心便利的享受、及时准确的信息”作为“凯美瑞体验”的三大价值,为凯美瑞开辟了另一条尊贵之路。此次,6月19日,广汽丰田以“专业、便利、尊贵、安心、信赖”五大承诺为主体,发布“心悦服务”品牌,为凯美瑞注入了新的活力,将为高品质的整车产品带来更高、更好的服务,再续“凯美瑞奇迹”的辉煌成就。

  高品质的产品保障体系、优质的渠道服务,与质量过硬的整车产品,让凯美瑞在市场上屡创佳绩,以全方位的优势成为中高级车市的标杆车型。今年年底,凯美瑞将挺进70万辆的大关, 以其健康的“体质”,迈入另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