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车船税改革暗流涌动 小排量车将迎来又一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 10:4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继燃油税、购置税之后,国家或将再次通过税收杠杆来引导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由此掀开了车船税改革的序幕。有消息称,按照相关部门初步拟定的方案,将彻底改变以往按照座位和车型大小征税的模式,代之以汽车排量的大小制定不同阶梯的征税额度。换言之,车船税的改革,其实质在于告别过去“一刀切”的征税模式,排量越小,则每年车船税的应缴数额就越低。

  如是,则小排量汽车必将迎来又一个春天,小排量汽车的消费者和生产企业都将成为车船税改革的直接受益者。作为小排量车的领军企业,哈飞汽车可谓是小排量汽车的元老。依托先进的军工技术以及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先进制造经验,开创了令人瞩目的“松花江”时代。凭借经济省油、大空间和动力强劲等诸多优势,“松花江”成为当时众多汽车厂家效仿的对象。

  在此之后,哈飞汽车不断开拓进取,与意大利联合设计开发的哈飞中意、路宝、赛豹系列车型,与日本三菱联合开发哈飞赛马系列,并且自行设计和开发了包括哈飞民意、哈飞锐意及单双排货车三大类别的众多车型。这些全部装配了哈飞汽车先进动力总成,其强劲的动力和经济节油的特性有口皆碑。

  这主要来源于哈飞汽车装配的高品质发动机。迄今为止,哈飞汽车拥有三大系列数十款发动机的强大阵容,产品涵盖了从0.8升到2.0升黄金排量。其中小排量占据其中的绝大多数。

  从发动机表现来看,以哈飞民意金牛版搭载的东安D系列优质发动机为例,该系列发动机共有1.0升和1.1升排量可选。它们的共同特征是采用优化发动机进排气系统、优化发动机配气相位、应用发动机减磨设计。在实现强大动力的同时,具有更加经济节油的特性。其百公里油耗低于竞品1到1.3个油,换算下来仅油耗就能为消费者每年节省下2000元钱。不仅如此,依托优秀的动力表现和节油性能,该车型连续两年被国家权威机构评定为微车节油总冠军。也就是说,哈飞汽车不仅仅是以小排量见长的汽车企业,更是以节油见长的汽车企业。车船税改革暗流涌动,哈飞汽车用实际行动随时迎接又一个小排量春天的到来!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