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哈尔滨车展 八大"另类"看点精彩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8: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哈尔滨车展8月2日至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在紧张的筹备阶段,国内外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各行各业的鼎力支持,都为国际车展达到崭新的高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随着车展国际化运作的深入,大量“另类”看点浮出水面,而令人期待的精彩和惊喜也若隐若现,呼之欲出!

  “浪费”的展位——国际车展太炙热

  哈尔滨国际车展规模逐年扩大,今年展位更是炙手可热,9.5万平方米展出面积,成为名车济聚的战场。在主办方统筹设计下,现场将应用大量电子设备,包括触摸屏、3D技术演示装置、旋转展台等。有车商表示:车友可借助电子设备,模拟从家到办公室的实驾过程,这种人性化设计,表面“浪费”稀缺的展位,实际上是展现品牌实力,体现车展国际化趋势的重要方式。

  “忽略”的品牌——豪车昂贵需谨慎

  进入车展筹备后期,有记者问:国际馆的一些重要展位为何迟迟不肯泄露品牌和参展车型,甚至封闭有关消息?探营记者们纷纷猜测并到组委会求实。主办方介绍,今年豪华车,像宾利、劳斯莱斯等品牌,看点更丰富,展示贵族文化的内容更多,当然车价也一定“身价不菲”,因此保密措施自然格外严密。

  “角度”的机密——美女身姿有学问

  随着车展品质的提升,专业化程度也近乎苛刻,如展台设计就要考虑衣着暴露的车模,既要避免频繁走光的风险,又要让摄影镜头不论从哪个角度拍摄,都能以汽车标识作为背景。为方便车友摄影需求,主办方除举行一系列选美、摄影评选活动外,车友甚至可以现场上传拍摄作品到网络,“爆料”成功,还有机会获得独特大奖。

  “暴露”的评判——媒体双面聚焦点

  本届车展的媒体阵容中,涵盖:新浪、雅 虎、搜 狐、网 易、腾 讯、TO M、新华网、人民网、易 车网、中国汽车网、太 平洋汽车网、东北网、黑港、哈港等,和收视率最高的电视栏目《新闻夜航》,读者群最大的《新晚报》、《生活报》、《黑龙江晨报》,收听率最高的省交广、市交广,以及专业汽车杂志、专业汽车网站、专业汽车频道、专业论坛等等。每款新车的优劣将全面“暴露”于车友面前,而媒体举行丰富的互动活动,也是车展不可错过的一大看点。

  “甩尾”的刺激——勇者特技显胆识

  车展现场设置万米专业室外场地,开展特技表演、试驾体验、路演、安全训练营等户外互动活动。除了专业特技表演180度调头、漂移等内容,还有U形弯道技巧,山石路面越野操控等现场演示,除了惊险刺激外,一流的技术指导将传授车友“独家秘笈”,让车友迅速提升专业水准。

  “外星”的嘉宾——阿凡达和世界杯

  美女车模似乎已不足为奇,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还有大量另类车模出现,结合热点文化的展示也更多,或许会看到“阿凡达和他的女友”。而足球宝贝、点球大战等世界杯形式的参与活动、奖励措施也将同时出炉。

  “破坏”的乐趣——模拟险境玩真实

  水中濅泡的零部件、拆卸的解剖车、拉扯上万次的安全带等,都将成为车友亲眼所见的场面。此外,车商还将邀请车友,参与模拟真实撞击、车内翻滚、侧面冲撞或是亲手砸碎车窗玻璃等操作,让车友感受到绝对真实、绝对难得体验的现场感。

  “热闹”的配角——买车用车全攻略

  参加本届车展的不仅只有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概念车、跑车、豪华车、越野车等,还包括:汽车零配件、汽车用品、汽车维修产品、汽车电子产品、汽车美容养护产品和汽车资讯产品等汽车相关企业的全力加盟,这些企业覆盖了安全、娱乐、节能、环保和舒适等各个方面。

(编辑:志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