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欧曼重卡支援洪水灾区 免费检修救灾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8:5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救灾物资到达余江
救灾物资到达余江

  2010年中国自然灾害不断,入汛以来,西南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量导致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等地区重复受灾。严重的洪涝灾害造成当地房屋倒塌损坏,农作物大面积绝收。7月以来,特大暴雨洪水导致直接经济损失近300亿元,受灾人口超过1000万人。县城被淹,村庄被围,民众被困,交通中断,圩堤决口,险情迭出……灾情严重,洪灾告急!

  在江西、福建等受灾较为严重的地区,一辆辆身着钻石车标的欧曼重卡在这里奔忙,他们不仅为灾区人民送来了紧缺食品如大米、饮用水、棉衣棉被、冲锋舟等价值50多万元的物资。同时还向灾区所有欧曼车主提供免费车检和配件供给服务,确保所有救灾车辆工作正常,行驶正常,支援灾区受灾物资安全转移和灾后重建工作的辎重运输。人们惊讶地发现,这种身影,不仅出现在此次江西福建等抗洪救灾第一现场,而且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现场,也都出现着这样熟悉的身影。

  无偿捐助 免费检修 

  与汶川、玉树抗震救灾一样,当无情洪灾莅临南方,欧曼重卡迅速作出响应,他们凭借欧曼车辆的卓越性能,克服泥泞湿滑路面,在第一时间运载大量食品、饮用水、棉衣棉被、冲锋舟等救灾物资抵达江西、福建等重灾现场,同时对灾区欧曼救灾车辆进行大面积的免费检修和配件服务,确保救灾车辆正常运行,支援受灾物资顺利转移和灾区人们的灾后重建与安置。

欧曼市场部向江西新余洪涝灾区捐赠20万元救灾物资
欧曼市场部向江西新余洪涝灾区捐赠20万元救灾物资

  欧曼重卡福建泰宁县车主肖兴国激动地告诉记者,“欧曼此次抗洪救灾来得特别及时。当时我的车因超负荷抢险坏在路上,要不是欧曼工厂及时检修并更换配件,不知道有多少泡在水里的物资没办法得到安全转移?” 记者了解到,类似肖兴国这样普遍认同欧曼的车主比比皆是,他们一致认为,欧曼此行简直是“雪中送炭”。

  多年来,福田欧曼重卡一直积极支持国家和社会公益事业,在支援地震灾区、捐资助学、支持贫困山区经济发展等方面,直接捐赠财物达到数千万元。此次捐助江西受灾群众正是福田欧曼这一精神的延续。欧曼重卡负责人告诉记者,可以说,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欧曼重卡的身影。心系灾区,大爱无疆。欧曼重卡,正以其持续的公益捐助和社会帮扶,体现出高度的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与企业良知。

  帮助别人 成就自己

  欧曼重卡每参与一次公益捐助,其市场份额就获得一次快速提升。汶川捐赠前后,欧曼重卡在灾区的年销量快速增加;玉树捐助后,欧曼重卡在该区域的销量翻了一番。

欧曼向灾区捐赠的冲锋舟
欧曼向灾区捐赠的冲锋舟

  欧曼重卡负责人向我们透露:欧曼旺销,不只是因为质量,同时也因为在各地老百姓心中对该品牌的高度信任感。正是因为欧曼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一次次及时的为处在水深火热中的灾民送去了温暖与援助。该负责人转述车主们的反映对记者说“我们信任欧曼,这样一个充满社会良知的企业,他们生产的汽车我们开得放心。”,因为有了这种高度认同感欧曼重卡在捐助社会的同时,也收获了积极的社会意义与市场价值。

  福田欧曼似乎抓住了市场营销的制胜魔方,在捐助社会的同时实现了市场价值,在增加市场销量的情况下又反过来促进福田更有实力来反哺社会。难怪有社会观察者认为,欧曼重卡已经找到了一条可持续发展与可持续捐赠互相促进的市场密钥。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