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贾庆林勉励东风风神加快技术和产业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6:1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7月15日,在中国汽车工业诞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上演一场国产车盛宴:东风、上汽等16家自主汽车企业154辆展车集体亮相,集中展示中国自主汽车技术与产品成果。

  晚上8时12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一行,在国家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副部长蒋耀平,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等陪同下来到东风风神展台,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代表东风自主创新的精品车型——东风风神S30、东风风神H30、东风风神S30 BSG、东风风神H30 CROSS。

  笑容满面、步伐稳健的贾庆林,在已向武汉市场投放100辆的混合动力车东风风神S30 BSG停下,仔细询问产品性能和企业发展情况。贾庆林肯定东风技术创新与产品开发成果,并勉励东风风神不断进取。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大自主汽车研发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快实现自主品牌汽车在技术上的超越和产业上的跨越。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贯穿汽车企业各项工作的主线,作为把握产业发展主动权的核心,大力开展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提升总体研发水平。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绍烛代表东风汽车公司和13万东风人,向党中央和国家汇报东风自主创新情况。他说,东风风神荟萃东风40年造车实践和20年国际合作经验,以高品质为起点,坚持“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和“以我为主、自主开放、集成创新”的技术路线,高标准打造华系车品质典范。东风风神本次展出的四款乘用车是东风历时四年精心打造的精品之作。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说,东风的电动车和新能源汽车研发的时间早,在国内行业具有领先地位。他还向贾庆林推荐说“东风风神 CROSS品质也不错!”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询问东风风神海外事业进展。李绍烛介绍说,东风风神已把海外出口作为企业战略之一,并启动海外事业,前期已有10多个国家的意向经销商踊跃与东风风神洽谈。东风风神将在明年进军海外市场。陈德铭点头表示赞许。

  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介绍说,东风风神S30 BSG采用BSG启动发电一体电机,使车辆快速启动,能达到节油环保目的。

  李绍烛还代表东风汽车公司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东风轿车事业的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邹家华、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一行赠送了东风风神车模。邹家华、蒋耀平高兴地接受东风礼物。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