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江铃投资21.33亿建新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07:40   长江商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因企业发展需求,公司将在小蓝厂区投资21.33 亿元人民币建设新厂。新车的建设,为江铃今年重点打造的全新SUV——驭胜量产奠定了基础。

  为适应市场需求,江铃汽车董事会近日批准在小蓝厂区投资建设新厂。根据计划,小蓝基地投资项目总投资为 21.33亿元,全部为自筹资金,项目规划的产能为20 万台/年,最大产能可达30 万台/年。

  江铃汽车表示,小蓝基地投资项目为驭胜等全厂性新建项目,组成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生产部门和物流及辅助部门、生活服务设施等。本项目新增生产设施立足工艺先进、精益高效、节能环保,相关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主要设备瞄准同行业先进水平,为江铃全新领域的全新产品——SUV驭胜提供行业最为优质和精良的生产设备,为后期量产化生产铺路。

  据了解,本项目建成后当年产能达到设计产能的 77%,建成后第二年及以后各年100%达到设计产能。三年之后,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169.4 亿元。届时,驭胜等全新产品的量产化成功将为江铃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为配合新生产基地,江铃汽车决定近几年将在陆续开发驭胜等市场需求的新产品外,因现有主厂区场地未来只能满足轻型卡车及相关项目,而决定把皮卡、SUV、轻型客车等项目将安排或逐步调整到小蓝基地,从而促进公司产品的合理布局。根据内部规划,江铃汽车今后实行双品牌运作,驭胜等新加入产品正是江铃自有品牌未来发展的核心。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