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上市3周年 迈腾车主深谙动力与豪华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4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月11日,搭载TSI发动机的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它同时应用了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两项国际顶尖的发动机技术,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前沿的科技体验,令国内汽车行业为之震撼。  

  如今,迈腾上市3年了,由2.0TSI豪华型一款车型发展至2.0TSI、1.8TSI、1.4TSI三档排量7款车型的家族阵容,市场保有量迅速扩大。在实际使用中,堪称B级车标杆的迈腾表现如何?近日,笔者探访了几位迈腾车主。

  1.4TSI动力强劲,不容小觑

  今年年初,北京的王先生打算买一辆商务形象的车,主要用于上班代步。另外,他对动力和操控的要求也较高,经朋友推荐,并做了多方比较,王先生选中迈腾1.8 TSI。但是,崇尚低碳生活的妻子,考虑到环保和油耗,坚持要买刚刚上市的迈腾1.4TSI,让王先生深感为难。4S店的销售顾问表示:实际上1.4TSI动力不错,建议王先生不妨试试。两次试驾,王先生特意考察了迈腾1.4TSI的动力性,感觉起步快而稳,持续加速后劲足,有明显的推背感,高速驾驶平稳,动力性能确实很好,于是下了订单。

  提到车后,王先生一直在市区驾驶,没有很好的机会感受迈腾的动力性能。直到7月初的一次远行,让他对迈腾1.4TSI动力性能有了深刻的认识。应同事邀请,周末去塘沽吃海鲜,王先生的车一共坐了5个人,在京津塘高速上,迈腾1.4TSI轻松超越了好几辆2.0L排量的车,并一路领先同伴,到达塘沽仅用1个半小时左右。“迈腾1.4TSI是很有潜力的车,动力强劲,驾乘感觉也很舒服,不容易累”王先生感触颇深,同行的朋友们也都对迈腾1.4TSI的动力性大加赞赏。

  驾乘舒适,豪华、商务

  李先生是购买迈腾的第一批车主,除了被涡轮增压技术的魅力吸引以外,他选购迈腾的主要原因是看中迈腾的商务形象及德系车的品质。“迈腾还没上市,我已经下订单了,车到手以后,发现迈腾除了车内外形象都很符合要求外,驾驶和乘坐的感觉也都很不错。”李先生说。

  对迈腾应用的领先技术,李先生如数家珍,“我觉得德系车还是很有内涵的,个人对迈腾的智能化装备特别喜欢,比如说智能雨刮、带自动光感系统的前大灯、随速音量自动调节、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胎压监测、制动盘自动除水这些都很实用,觉得迈腾比别的同级车好开,上档次”。

  用车成本相对较低

  去年8月购买迈腾1.8TSI的车主刘女士认为,迈腾使用成本低是要特别告知大家的。刘女士算了一笔明细账,城市道路每百公里油耗大约8个半油,而邻居2.4L排量的日系车动力明显不如刘女士,油耗每百公里则高出2个油,以一年2万公里计算,一年能省下400升油,相当于两千多块钱。

  日常保养单次价格虽然不如日系车便宜,但是更换四滤和机油的频次比日系车少,以每万公里计算,保养费用节约700元左右,还省下少跑几次4S店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不用做价格昂贵的润滑系统清洗等同级日系车常规保养项目。总账算下来,不仅日常使用、保养的费用相对更低,而且还能享用更高品质德系车。  

  从车主的介绍来看,他们对迈腾还是十分满意的。领先的科技让迈腾品牌在B级车阵营中脱颖而出,然而迈腾的优势并不止于此,率先推出符合低碳生活需求的1.4TSI车型;在“创新于心”品牌理念的指引下,又推出提升豪华感,更符合高端B级车消费需求的2011年型。夯实基础的迈腾品牌,依然在为满足消费者更高需求而不懈努力。

关注迈腾-旅行车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