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张德江:希望更多企业到西部投资办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2:21   中国工业报 字号:
李书福向张德江副总理(中)、苗圩副部长(右一)介绍吉利兰州生产基地情况。

  在中央提出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在甘肃省委书记陆浩、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工信部副部长苗圩等国家部委、甘肃省、兰州市党政领导的陪同下,7月10日下午专程考察了位于兰州永登县中川镇兰州空港开发区的浙江吉利汽车兰州生产基地。张德江副总理指出,西部大开发是国家的大战略,需要全国人民都来支持,需要更多像吉利汽车这样的企业到西部地区来投资办厂,这也是一个有远见、有社会责任感企业的使命。

  张德江副总理听取了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关于吉利汽车兰州基地建设情况汇报,并实地视察了吉利汽车兰州生产基地生产线。他希望吉利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做出榜样,取得更大的成绩。

  李书福向张德江副总理表示,吉利控股集团支持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是坚定的、步伐是稳健的、思路是正确的。2006年,吉利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把支持西部大开发提高到战略高度,并融入到整个集团的发展规划。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兰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克服种种难以想像的困难,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以负责任有担当的作为践行当初的承诺,在黄土高坡的不毛之地,吉利汽车上建立起一座现代化的汽车城——吉利汽车兰州生产基地,并在兰州形成一个初步的较为完整的汽车产业链。

  作为第一家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入驻西部的汽车企业,吉利控股集团一直寻求在兰州扩大投资规模。2009年,兰州市循环经济模式获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借此发展契机,根据吉利汽车与兰州签订的合作协议,吉利汽车将在兰州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年产10万辆自由舰、全球鹰(自由舰改进型)轿车扩能改造及新建年产2万辆帝豪轿车SKD生产线项目。

  项目建成后,吉利汽车的汽车配套生产商也将入住产业园,吉利汽车兰州生产基地将成为辐射整个西北的汽车产业中心,为当地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1万个。同时,该项目的启动和建成还将带动兰州产业升级和产业换代,以吉利汽车兰州生产基地为核心的空港循环经济产业园,将成为产业链总产值超百亿元的西北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