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宾利在上海设立中国培训学院及零配件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8:14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中国超豪华车市场的快速膨胀让车企不敢怠慢。昨日,英国顶级豪华轿车品牌——宾利宣布,总投资超过4500万元的首家宾利中国培训学院及零配件中心正式在上海安亭落成并投入服务。

  今年销售770辆以上

  宾利培训学院及零配件中心位于上海嘉定区安驰路,占地约2000平方米,楼高三层,总投资额超过4500万元,是宾利在英国地区以外唯一的独立培训学院及零配件中心。

  让宾利做出这一决定的是宾利在中国销量的成倍增长。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宾利的销量已增长了近10倍。即使是在去年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宾利在中国的交车数量也达到了421辆,中国由此首次超越德国,成为仅次于美、英的宾利汽车全球第三大市场。

  这一速度仍在继续。宾利中国产品经理刘景文在接受早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宾利中国的销量比去年又翻了一倍,预期全年能实现770辆以上的销量。为此,宾利在去年已制定了今后每年在华交车1000辆的目标。

  与此同时,宾利在华的保有量迅速增长,目前宾利在中国的保有量超过了2000辆。宾利中国总经理郑飚介绍,这些车主主要集中在香港地区、京津唐和长三角。

  宾利也在不断扩大经销商网络。今年下半年,宾利计划在昆明、厦门、沈阳和天津开设专卖店,使经销商的总数从现在的9个增加到13个,到2014年则将增至24个。目前,设有宾利专卖店的城市有北京、青岛、上海、杭州、南京、武汉、成都、广州、深圳。

  配件交货期缩短

  “我们坚信,宾利中国培训学院及零配件中心能成为宾利在中国迅速发展最关键的后勤基地,帮助宾利继续为客户呈献最尊贵的服务。”刘景文说。

  宾利汽车中东、非洲、印度和亚太区售后服务总监史蒂文·格拉曼告诉记者,配送中心的建成,预计能将交货期缩短30%以上。据介绍,之前宾利的经销商预定零配件都要通过宾利香港公司订货,再转运到内地,由于通关手续等,预计要12-15天才能交货。有了安亭的零配件中心后,10天以内就可以交货。

  “虽然宾利因此会增加员工,增加成本,但为经销商节约了成本、更节省了时间,最终提高了消费者的满意度。”史蒂文说。

  刘景文介绍,预计中心每年配送的零配件将达6000万元人民币,存储紧急备用零件达800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宾利中国培训学院将为宾利和经销商员工、销售、售后服务和技术人员提供持续性多元化的教育培训。预计每年接受培训的人员将达到1000人次。此前,由于培训在香港举行,内地的员工去培训要办签证,逗留的时间有限,也不方便。而上海交通便利,更方便员工前往培训。

  宾利培训学院总监艾德里安·戴维斯称,为了确保员工们能将培训中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熟练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切实地为顾客提供专业的优质服务,中心所有的培训材料都以英国厂方教材为依照,进行本土化改良。所属的专业培训导师将会为不同部门、不同资历的员工设计针对不同重点的课程,定期提供包括销售技巧、服务流程、售后技术、奢侈品及高端消费品市场、成为宾利人、宾利产品试驾、产品维修执照及宾利技师水平考核等在内的专业培训。

  据了解,超豪华车中在华设立培训学院和零配件中心的,宾利还是第一家。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国超豪华车市场的迅速发展,各品牌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超豪华车之间的竞争也将从单纯的产品竞争走向售后服务的竞争。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