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车市期中考试谁家欢乐谁家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9: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已经过半,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排行也已出炉。在前半年的销售成绩单中,可以用整体销量水平提高,个体成绩不同来形容。在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847.22万辆和718.53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累计增长了44.37%和30.45%,这样的数字已经使我国在2010年上半年成为世界上汽车销量最大的国家。但是在整体形势大好的前提之下,不同品牌还是存在一定销售差异。

  欧美品牌上升迅速

  欧美车系上半年在国内呈现了快速增长的态势。在上半年国内销量排行榜上,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均表现出很好的销量成绩。尤其是上海通用上半年总销量超过48万辆,这相当于其2008年全年销量,同比增长了66%,创下了历年来销售最高纪录。同为通用旗下的上汽通用五菱上半年的销售也达到了68.1198万辆,同比增30%。至此,通用在中国的销量首次超越美国本土销量的107万辆,中国跃升为其全球第一市场。这也是通用102年历史上,海外市场首次超过本土市场,也成为上半年国内销量最大的汽车品牌。

  大众上半年在中国的收获也颇为丰厚,像上海大众汽车销量44.7万辆,同比增长39.8%。一汽-大众销售超过30万辆,这就使得中国已超越德国,成为大众全球第一市场。另外长安福特也已经持续17个月处于增长状态,上半年销车累计达到30余万台,同比增长53%,增幅远远高于美国本土市场。

  自主品牌销量六成未达标

  国内自主品牌近年来也呈现出很强的势头,通过整合合资品牌、采购国际品牌,树立自主品牌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车型。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自主品牌汽车的出现,意味着其进行购车的选择就会越多。

  但是从上半年我国自主品牌汽车销售成绩来看,有约6成自主品牌车企由于制定的销售目标过高,未能完成上半年度目标。这也正像很多人担忧的一样,自主品牌的发展方向和战略都需要做更加理性和科学的规划,尽量避免一些车企冲高销量的发展方向,走减缓增速提升品质的理性发展路线。

  日系品牌持续走高

  与势头强劲的欧美品牌和成绩平平的自主品牌相比,日系车企上半年销量依然延续了其一贯的增长态势。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上半年销量增长情况稳定。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由于对销售数量没有制定过高的目标,其产销量同样也处于稳步增长的状态,圆满完成半年目标。

  日系车在我国的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优秀。这与国民对车品质的要求也有一定的关系。日系车外形比较稳重,操控性能更加精准,做工细致,油耗普遍偏低,这些特点都更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和审美。所以,在中国车市场上,日系车是一直有较高的用户认可和信赖程度的。像广汽本田的第八代雅阁,在上半年中高级汽车销量排行中,以82651台的绝对优势成为销量冠军。这已经是2009年夺得这一成绩之后第二次力拔头筹。

  1999年,雅阁就以国内第一款与世界技术同步车型的高姿态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与国际接轨的“四位一体”销售服务模式也第一次进入中国市场,雅阁车主成为国内第一批享受“4S”服务的轿车用户。出众的品质加上一流的服务,令第六代雅阁一经上市便获得了公众的推崇。随后广汽本田又推出了垂直换代的第七代雅阁,它在性能、设计上完全超越同级别轿车,造型风格在稳重上融入时尚动感,显得张弛有度。该车上市后立即热销,创下连续19个月同级车销量冠军纪录,并在2005年实现了50万辆的成绩。

  2008年,广汽本田推出“史上最强”的第八代雅阁。它凭借卓越的i-VTEC发动机、车身尺寸、人性化内饰配置、超大座椅以及后备箱空间和完善的G-CON安全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超值的品质享受,同时推出了“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是第八代雅阁成为同级别的车中的佼佼者。2009年第八代雅阁连续获得了8个月的销量冠军,同时迎来了第八代雅阁第一百万辆汽车的下线。

  在竞争残酷的中高级车市场上,2010年上半年第八代雅阁销量再次问鼎,体现出消费者对于这款车长久以来的青睐与信任。它实现了销量与品质的共进共荣,这也是继第八代雅阁一百万辆下线之后,再次体现出的竞争活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