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江特电机签订新能源客车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7:33   证券时报 字号:

  见习记者 程 文

  本报讯新能源汽车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很多上市公司筹划布局新能源战略。今日,江特电机(002176)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江西省锂电新能源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安源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和北京神州巨电新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生产制造宜春锂电新能源客车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约定,江特电机负责提供电机及电机控制系统,确保符合整车要求。据介绍,第一批组装锂电新能源客车2辆,确保在60天内组装完成。新客车为试制性的少量生产,所生产客车主要用于宜春市内交通。

  江特电机表示,此举是为发挥好上市公司在江西省《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实施和宜春市“亚洲锂都”建设中的作用,公司拟以“江西江特锂电池材料有限公司”为平台,发挥公司在特种电机领域的优势,向锂电产业上下游(锂矿、锂电池、汽车电机、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特种电动车等)方向发展。

  江特电机表示,协议的签订将促进公司汽车电机和电动汽车驱动总成的研发、试制及向锂电下游产业拓展,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无影响。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