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包牌15万元优质三厢车终选马自达6(6)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翟经理,我都快为你鼓掌了,说得真好,我都快被你打动了。我们在听过了二位经销商的精彩发言之后,咱们来听听场外专家怎么说,现在我们就来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

  刘鸿仓:大家好,我是《中国汽车画报》的刘鸿仓。从我的推荐来讲,我觉得两款车各有千秋,但是可能会稍稍的偏向一点马自达6。因为我做了一个详细的功课,我从几方面比较这两款车,首先从空间上,马自达是一款B级车,而速腾是一款A级车。速腾属于A级车的高端,马6属于B级车相对低端一些。但是毕竟马6是一款真正的B级车,它的轴距、它的空间还有横向的宽度都明显的要比速腾好,后排空间也要大。这是一个。

  再有一个,从年代上来讲,实际上速腾是更新一点,而且速腾采用的技术也比马6更新一点。因为速腾是05年底在国内推出,马6更早,是03年左右在国内上市。相对来讲速腾实际上更新一点。但是这个技术本身对于消费者来讲使用起来是差不多的,是速腾有一个好处,全系标配ESP,这是马6到目前为止还不能提供的。

  再说到配置上,两个车各有千秋,马6是配备了CD、天窗、气囊等等这些都有。速腾没有天窗,但是它有ESP,而且是四气囊,比马6多两个气囊。所以,配置上各有千秋。

  最后一点我要提醒这位网友,因为我们这期是经销商的节目,看谁能给的优惠幅度大,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需要考虑的方面。哪家经销商可能给的优惠幅度大就可以考虑哪一家,但是如果两家差不多的情况下,我还是稍稍偏向马6,因为毕竟在日常的使用中空间大,车的稳定性好,因为车体宽,还有形象上,我觉得马6会稍微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我们刚才听到的就是鸿仓的观点,他又来一个稍稍比较偏向马6。现在节目已经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了,咱们给两位经销商最后一点时间,因为还有一点点时间,二位可以再做一下最后的陈述。怎么听着跟审犯人似的,最后的介绍,不是陈述,最后的介绍,你们俩再用点狠招打动一下任先生,因为他马上就要做出最后的选择了,每人给出一分钟,还是翟先生先来。

  翟波伦:其实每次参加这个活动,到最后这一块都比较纠结,因为实际上就像您说的跟宣判似的。马6跟速腾按说不是一个当量一个产品相比,一个A级车的顶端,一个B级车的低端。但毕竟很多中国人买车还是面子是搁第一位的,空间是搁第一位的,加上那些配备能不能用得上,那就看个人的驾驶技术。所以,我觉得选择马6,任先生会最终做出这种决定。

  主持人梁洪:好,谢谢翟经理,我们再看看我们的岳经理。

  岳斌:首先通过这个节目,通过任先生的试驾,他对速腾应该有所了解。中国古话说得好“宁当鸡头,不选凤尾”,这个产品的好用与实用性还是要靠你自己体验。我还是重申我刚才一直说的理由,买车不是一次性就完成,他要把你的车全部年限使用,后期的费用,包括残值全部折合在一起你去比较哪款车更合适,我相信任先生会有非常明智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谢谢我们的岳先生。也下来我们就要请出任先生做出最后的选择。

  任轩耀:两位把我推到了悬崖边,我还挺难选的。但是从我来说,我觉得其实都是挺好的,真的是。但是马6反正也挺时尚的,也很稳重,这是非常适合我的。从速腾上面来说,也同样有这样的优势,但是它给我的感觉还是小了一点。从马自达用车上面来说,因为翟先生的4S店很近,我经常去八一厂办事,很近,我可以放在它那儿,办完事直接出来开车,包括我也听专家的意见,我觉得专家的意见应该是没错的,不管是优惠还是怎么着,从不优惠上面决定,我还是倾向专家的意见,我可能会选择马6。

  主持人梁洪:不是可能。你确定吗?

  任轩耀:我确定。

  主持人梁洪:你最后确定?

  任轩耀:我最后确定。

  主持人梁洪:不改悔了?

  任轩耀:我不改悔了。

  主持人梁洪:马6?

  任轩耀:马6。

  主持人梁洪:好,我们在今天节目的最后终于帮我们的任先生选择了马6,希望在你使用过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再做回访,你仍然是这么坚定。但是通过我们今天的这期节目也让大家对1.4T的速腾有了更多客观和真实的了解。我相信收音机前会有很多人喜欢上目前性价比这么高的马6,也会有很多人爱上速腾。再次感谢大家关注、收听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