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包牌15万元优质三厢车终选马自达6(4)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即使我们要为新技术付出一点代价,也能接受,因为它毕竟给你带来了很多驾驶的乐趣、燃油的经济性等等。至于这两部车在售后方面价格的一些比较,还有目前在北京市场上的货源情况,我们现在就赶紧连线一下我们的合作伙伴《京华时报》的记者石文夫。

  石文夫:马6的保养周期是5000公里一次,速腾的保养周期是7500公里一次。但是马6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的价格是317元左右,速腾更换一次机油、机滤所需要的费用是300元。马6每行驶2万公里的时候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更换机油、机滤、汽油滤芯和汽油滤芯什么的,费用是517元。速腾每行驶15000公里就需要更换一次机油、机滤、空气滤芯和汽油滤芯,费用大概是600元左右。前4万公里之内,马6的保养费用总需要大概是2617元左右。速腾前4万公里的总的保养费用大概是2700元左右。所以,这样看来马6的保养价格应该还是相对速腾便宜一些的。

  主持人梁洪:好,谢谢文夫。听了刚才文夫的对比,更纠结了。

  任轩耀:太纠结了。

  主持人梁洪:就差一点点,几乎差不多。但是有一点可以拼一下,哪个更省油。你想你每天来回50公里,而且你从北七家到望京,如果早晨上下班的高峰时间。

  任轩耀:我一般不在高峰时间走,而且我从我们家那边可以上京承高速。

  主持人梁洪:那还行,走一段京承。

  任轩耀:对,下来以后直接上五环,从五环下来。

  主持人梁洪:那还行,这一段还好。

  任轩耀:对,也不是特别堵。

  主持人梁洪:如果这样的条件下,二位经销商可以简单跟我们说一说,你们所了解的客户用车真实的油耗,可以比一比。2.0的马6……

  翟波伦:是这样,因为我们经销商的位置属于城中区,北边有北边的客户,像中关村、海淀一带比较堵的情况,南边也有南城,比如像南四环、南五环、大兴黄村,过来的客户普遍反映北边比较堵车的情况下,基本上油耗能到11个甚至多一点,南边的挺邪乎,说7个多一点。因为根据路况不同,还是比较大的差异。我刚刚也跟任先生聊,他走京承高速包括五环,路段还是挺好的,不怎么堵,估计油耗8个以内,夏天开空调可能会8个以上多一点。要是赶上堵车就不太好说,所有车赶上堵车都挺头疼。

  主持人梁洪:尤其这么热的天开着空调,不太好说。咱们再来听听速腾,1.4T在这方面应该挺有优势。

  岳斌:对,因为速腾这款车我们通过购车客户的普遍反映,它在市区算上堵车与开空调,最多油耗不会超过8.5个。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它的油耗可以达到5.8升。

  主持人梁洪:上期我们有一个速腾1.4的车主发来短信,说他开空调油耗6个。

  任轩耀:对,6.5。

  主持人梁洪:给我印象特别深。所以技术先进性就体现出来了。如果单拼油耗,翟经理心里应该也承认,肯定速腾比马6要省油。那么养车的费用又都差不多,所以你自己掂量一下,你自己琢磨琢磨,我们来听一段广告,在广告之后继续我们今天的《我选我车》,看看最后任先生的选择到底是什么。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