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包牌15万元优质三厢车终选马自达6(5)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51   新浪汽车 字号:

  广告之后欢迎回来,这里是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京华时报》以及新浪汽车联合出品的《我选我车》,梁洪欢迎大家的继续关注。今天我们是来帮我们的任先生做出最后的选择,到底是马6还是速腾。在直播间有我们两位经销商的代表,岳经理和翟经理,在此欢迎二位。刚才我们比较了一下用车的费用,比较了一下技术,费用上差不太多,技术上速腾肯定要比已经卖了这么多年的马6先进。而且从燃油经济性上来讲,速腾1.4T绝对是比它有优势。但是从任先生的购车需求上来看,你还要偏向商务,那么我觉得,翟经理赶紧接话茬说呀。我使劲给你递眼色,你使劲说呀,你发挥一下吧。

  翟波伦:那天他来试的时候,上车第一感觉觉得后排空间不错,因为当时他是和他一个朋友一块儿过来试乘试驾,一个人坐前排,一个人坐后排,普遍感觉空间确实比较舒服。因为我看了一下他的选车,可能这些车当中90%都是A级产品车,只有一个马6是属于B级产品车。所以,空间马6固然是有优势,像他又有公司和兼用,可能这个车的空间上基本上属于完胜,这么一个特点。

  主持人梁洪:完胜。跟德国踢阿根廷似的完胜。岳经理,人家都完胜,你服了吧。

  岳斌:内部空间大小这一点确实是因为马6属于B级车,空间大小兼商用的情况下,速腾可能真的比马6微微逊色一点。但是您也说主要是家庭和商务,因为很多东西还是要有平常的一些费用放到里边。你的主要费用,包括兼商务也好或者兼家用也好,后期延续的费用是你真正要付出的东西。也就是这两个产品上做比较,我只能这么说速腾从后期各个方面的费用要比马6好一点。

  主持人梁洪:在这方面完胜了。

  任轩耀:对,反正都各有千秋,也是。这两个车从总价上面来算,办完以后应该都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1.4T贵吧。

  任轩耀:但是它不是有补贴吗。

  主持人梁洪:岳经理算一算,全下来加上什么税,1.4T现在多少?

  任轩耀:应该是18.4万左右,自动档的。

  主持人梁洪:马6呢?全办完?

  翟波伦:16.9万,因为车价才14.98万,购置税、保险全加一块儿,没有1.6排量减免,16.9万,不到17万。

  任轩耀:这么看还是马6便宜。其实马6是太有竞争力了。

  主持人梁洪:但是岳经理说了,你这个一把结,貌似看起来省钱了,但是日后它得不断往外掏钱,真够狠的,岳经理挺狠的。

  任轩耀:对,太有诱惑力了,太纠结了。

  主持人梁洪:按照我们节目的要求,接下来话筒就交给任先生,你可以提问了,把你最想问的,最想让他们做比较的可以说说。

  任轩耀:我大概想问一下,比如这两个车在用起来,从动力上面来说,因为一个是2.0的,一个是1.4T的,从动力上来说,因为我自己开不太出来,从数据上希望两位能给我一些参考,大概比如说它们的动力是什么样子的。

  翟波伦:马6  2.0实际上跟速腾1.4T两款发动机,在中期和前段加速的时候基本上属于一样,甚至有可能1.4T给您那种突然涡轮增压启动的时候感觉还会效果更明显一点,不像马6  2.0自然进气是循序渐进的感觉。但是像你说的动力性上,从数值上比,有些时候不见得试乘试驾的时候是那种感觉,我自己也开过1.4T,包括1.8T、2.0T都开过,像涡轮增压的车和马自达产品当中就没有带涡轮增压的产品比较起来,给客户的印象可能留的比较深,因为前期起步之后猛的像推一下的感觉和自然进气还是有比较大的差别,所以数值上可能并不能代表一切,还是你自己亲身驾驶的感觉能够说明这些问题。

  主持人梁洪:这两个车不是一个感觉。

  岳斌:因为两个车我做过一次比较,首先说马6这款车,它的扭矩峰值是181,而它是在6000转输出。而速腾这款车的扭矩峰值是220,是从1750转到4000转就可以输出这个峰值。也就是整体感觉动力性上应该是1.4T的速腾比2.0的马6更好一些。

  岳斌:对,因为刚刚两位也是说的起步这些东西,因为从我们家出来还是要走高速,高速可能开的比较多,比如说速度快一点,比如100—120之间,不知道这样的车从发动机上来说,有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

  翟波伦:转速高速期间还是没有问题,因为马6  2.0这个车,超速不建议,但是最高车速上200应该问题不大。像100、120中间往上加速,深踩油门动力性仍然很充沛。

  岳斌:这款车速腾虽然是1.4T小排量发动机,但是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2,像您选择120的速度左右,应该速腾动力非常充沛。

  主持人梁洪:可能是正合适。

  岳斌:正合适那个峰值。

  翟波伦:差不多发动机转速是2300、2400、2500。

  主持人梁洪:开起来最爽的感觉。

  任轩耀:对,因为我很害怕1.4T那个车,开高速在100多,本来排量少,转得就很快,呜呜的那种声音,我就特心疼,但是不踩那么快又不行,我害怕这个。

  主持人梁洪:你光听1.4和2.0好象差别特别大,但是1.4T你要相信德国的工程师真有本事,把发动机能压榨到极致,让它释放出特别大的功率。因为毕竟它比马6先进这么多年。

  任轩耀:但是马6我觉得也有自己的优势在里面是不得不说的,它不论是从空间上面,还是从外型,说到外型我就觉得速腾真的是内饰和外型总有让我觉得不是特别满意的地方,内饰太简单,给我感觉空调……

  主持人梁洪:你看某些人笑得多开心,某些人笑得很开心。

  任轩耀:空调、CD机,再没有了,里面各个方面,手枕什么的走觉得让我不是很满意。其实速腾从后面看,我还是挺满意的。但是转到前面来,我就觉得有点不太满意了,总觉得速腾前面鼻子这一部分有点短,这个让我觉得很不舒服。但是马6在这上面,让我觉得还是不错。

  主持人梁洪:马6的造型几年前刚出来的时候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人特别烦,但是实际上在过了真的是挺长的一段时间,你再看马6,还是觉得它很漂亮。这挺难得。

  任轩耀:其实老款的马6是很经典的一款,包括03、04年上市到现在,设计还是挺经典的。

  主持人梁洪:所以好多人都觉得看不惯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觉得还是马6漂亮。

  任轩耀:我就觉得还是老马6好看。

  主持人梁洪:很多人都不喜欢睿翼,觉得怎么长成这样。

  任轩耀:对,而且这个车从刚上市的时候我就很关注它,因为我的一个朋友买了它。在当时看很先进。

  主持人梁洪:特时髦。

  任轩耀:对,特时尚的一个车,但是拿到现在它仍然不过时,仍然很时尚。而且它经过时间的考验,到现在又是越发让人觉得有一部分沉稳在里边,这个让我比较满意。

  主持人梁洪:咱们可以接下来对比一下,你买的这个价位的车的配置,这一点也很重要,看看哪个配置比较丰富一点,看1.4T价位,是除了CD什么都没有是吗?座位也是手动的是吗?

  任轩耀:是。

  主持人梁洪:椅子是织物的?

  岳斌:真皮的。

  主持人梁洪:CD是只有一张吗?

  岳斌:单碟CD带MP3功能。

  主持人梁洪:收音机是只能听AM吗?

  岳斌:那不能,FM。

  主持人梁洪:开玩笑,开玩笑。单碟CD,其它的配置你觉得值得炫耀的有吗?还是压根儿就没有?

  岳斌:因为侧重点不太一样,德国车主要是把钱全都花在你的安全性、动力性,可能配置说实话,德国车的配置不是很打眼,让你冷不丁看这个车,配置果然如任先生说很不好。

  主持人梁洪:很简单。

  岳斌:很简单,但是德国车最大的强度就是安全、动力、技术。

  主持人梁洪:你就说说安全配置,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你觉得比马6强很多吗?

  岳斌:首先速腾这款车采用的是全激光焊接车身,可以把你的车整体连接成一个整体,增加你的防撞性,增加安全性,再就是配备了4个安全气囊,所有的EBD、ABS所有辅助,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全都有,在A级车里它的安全性是比较全的。

  主持人梁洪:ESP有吗?

  岳斌:有。

  主持人梁洪:这挺好的。

  岳斌:再有咱们的钢板,德系车的钢板厚度应该是在0.8左右。

  主持人梁洪:据你了解马6是多少?

  岳斌:应该是0.65。

  翟波伦:是可变厚度钢板,有薄的地方,有厚的地方。

  岳斌:应该主柱是0.8。

  翟波伦:关键要求有吸能的地方必须做一些亏缩,要安全保护人的地方要非常结实。

  主持人梁洪:翟经理很狡猾,不愧是经常来的人,回答得真好,有厚有薄。

  岳斌:再有速腾这款车所有的工艺,比如像它的车漆每小时80公里时速的时候不掉漆,钢板简单碰撞不变形,车身所有的漆面保证11年防冻防锈,车内所有空腔的地方全部注蜡,这是保证你车后续的费用。因为车基本上5年—8年是一个换代产品,它可以保证你的车的残值可能要更高一些,因为你车的残值也要算在你使车的费用上。

  主持人梁洪:所以有时人家说德国人吃亏就亏在这儿,把钱都花在看不见的地方,特实在,再看看马6。

  翟波伦:马6像任先生说这个车从02、03上市到现在,我们也挺奇怪,这么一款老的车型反而越卖越好,越卖销量越大,一个是跟它的降价有关系,还有就是因为现在睿翼上市有关系,上市之后既然有了对比,可能有人觉得老马6非常耐看,越看越比第二代看得更顺眼。

  主持人梁洪:这真悲哀,这太悲哀了。

  翟波伦:目前马6之所以这次五一降价降这么多钱,可能属于被动降价。因为睿翼可能是要主动降价,但是要降必须把它下边的车先往下按一按,留出一点空间,才能让睿翼有一个调整的机会,因为不可能两代产品卖的价格基本上相差无几。

  主持人梁洪:更没人要睿翼了。

  翟波伦:马6现在能够降到14.98万,我们也觉得很意外,而且马6现在手动档才14.58万,手动、自动一般在别的车型上基本上差1万左右,我们的车只差4000。

  主持人梁洪:配置上没减吧?

  翟波伦:配置上没减,过去的时尚型现在的价格降到这样,跟速腾很多地方很相近,像单碟CD、手动空调、带天窗。

  主持人梁洪:椅子是……

  翟波伦:布座椅,手动调节,不像它那个是真皮座椅。

  主持人梁洪:你那个真皮是手动还是自动?

  岳斌:座椅全部都是手动调节,空调是自动分区的。

  主持人梁洪:独立的那种。

  岳斌:对,就是分区域。

  翟波伦:两个车全办完了之后,价格上总价可能差小两万块钱。

  主持人梁洪:你也说说你们家车的安全性怎么样,刚才人家说了那么半天,那么悬乎,除了有厚有薄这一点我们记住了,我们深深记住了,有厚有薄。

  翟波伦:因为像您这个节目当中也经常做德系、日系车的相比,钢板问题估计谈了得有好几年了。

  主持人梁洪:咱们翻篇了,不谈了,说点别的,人家有ESP,人家有空腔注蜡,人家有激光焊接。

  翟波伦:大家都对德系车已经耳熟能详了,我们就不说了。

  主持人梁洪:就是你们家都没有,不说了。

  翟波伦:去年到今年连续两年多的时间,马自达这边一直在全国范围之内搞安全试乘试驾的活动,这个活动可能很多人也参加过了,我们参加活动当中不是说光教客户在场地里进行空耍,不是让你感觉到车的动力性到底多强,关键是我们请了一些专业的车手,要求教给客户安全驾驶的习惯。比如像ABS,很多人知道ABS是干吗使的,刹车防抱死,踩出来的时候效果会有刹车踏板弹脚的感觉,但实际上ABS设计初衷是让你踩刹车之后打方向避开前方障碍物,踩刹车跟打方向是同步进行的,光会踩刹车不会打方向,ABS设置等于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我们在试乘试驾过程中摆了很多项目,要求各位做踩出紧急刹车并且打方向,避开前方障碍物,也教会了很多客户在用车过程中比较实用的逃生技巧或叫避免碰撞的技巧。这一块我们不光是推销我们的产品,而且让客户能够更了解车应该怎么样控制。

  主持人梁洪: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是别看他们家配置多,你不会使。

  任轩耀:对,我们服务好。

  主持人梁洪:你不会用。

  翟波伦:很多人就像买一款高端手机,5、6千块钱的手机,实际上只是打电话、发短信。

  任轩耀:对,我就是那样。

  主持人梁洪:我也是这样,别的都不用。

  翟波伦:比如买一个空间也好,品牌档次也好,还是比较更贴近你能够用得到的东西。你说花18万块钱,你只用了5万块钱的配置,和花16万块钱,用了16万块钱的配置,你自己考虑一下。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