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奇瑞A3三厢

奇瑞董事长尹同跃:A3研发费用高达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08:01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奇瑞A3三厢
官方价格:7.68-10.28万元  经销商报价:7.68-10.28万元 奇瑞A3三厢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奇瑞汽车

  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开发一款车比生一个孩子还费劲

  面对汹涌的自主品牌“越级”浪潮,是花大价钱海外收购,还是投巨资加强自主创新?3日,国内唯一的“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奇瑞公司正式挂牌并投入运行,这个耗资14亿元人民币的亚洲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让奇瑞在自主创新方面先下一步。

  每年可开发30款全新车型

  2008年3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奇瑞组建“汽车节能环保国家工程实验室”,此后,奇瑞公司以建设国家级汽车工程试验室为目标,规划建设总投资为14亿多元的试验技术中心,目前已完成投资8亿多元,建成占地近30万平方米,包括汽车零部件、整车节能环保、整车道路、动力总成、被动安全(碰撞)、材料、计量在内的七大试验室和一条整车操稳、NVH调校试车跑道在内的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中心的试验能力涵盖整车和零部件可靠性、操稳、NVH、安全、环境适应性、动力性、经济性、电子电器、空调系统、冷却系统、排放和材料等23个专业模块的近1800个项目的试验开发和验证,拥有各类仪器设备800余台套,不仅包含整车各类国际领先的关键试验设备,而且拥有一大批具有国家专利的自制试验设备。

  目前,试验技术中心能够满足每年开发30款全新车型和生产200万辆整车的试验验证能力需求。二期建设,试验中心还将投资6亿多元建成电磁兼容(EMC)、环境风洞(CWT)二个先进的试验室。

  据悉,奇瑞已决定再投巨资建设占地10平方公里、长12公里的高速环道、有各种可靠性组合路面以及越野等道路性能的综合试验场,建成后将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汽车综合试验场。奇瑞的目标是,5年内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将被打造成一个拥有1500位高素质、高技能汽车技术试验人才的世界领先的综合性汽车工程试验室。

  奇瑞今年车型研发费用24亿元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孟宪棠表示,作为国家级工程实验室,该中心将成为我国汽车关键技术的研发、汽车新技术的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基地,将为提高我国汽车企业的可持续创新能力,实现技术跨越,促进民族汽车工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增强中国汽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等方面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据了解,目前国家工程实验室有90多个,但汽车行业目前还仅此一家。

  在谈到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前景时,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表示:开发一款车比生一个孩子还要费劲。因为怀胎只需十月,但开发一款车至少需要40个月的时间,而且需要大量研发费用,像奇瑞A3就需要8亿~10亿元的开发费用,而今年奇瑞用于车型研发的费用高达24亿元。

  尹同跃同时表示,“奇瑞之所以投巨资建试验技术中心,就是要提升奇瑞的核心竞争力,要将产品卖到美国去,卖到日本去。总是跟在别人后面跑是没有出息的,我们必须想着怎么超越人家。”据了解,该试验技术中心建成后,将大幅缩短研发周期,降低产品缺陷。

(编辑:王希西)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